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0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使Windows nt 4.0支持大于4G硬盘的方法 查看 2,581 回复 5
楼 主 使Windows nt 4.0支持大于4G硬盘的方法 发表于 2016-01-16 19:57 ·  中国 北京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6
注册 2016-01-01 15:59
10年会员
UID 1814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方法:
使用Partition Magic,分区格式化(分区不得大于4G,且要用NTFS,版本可以为Windows 2000(3.0)或Windows xp(3.1),处理完后保存并退出(可以使用2000或xp恢复控制台,要求一样。)
装载Windows nt4.0(集成sp6)光盘镜像,链接:http://pan.baidu.com/s/1gdswTRd 必须使用这个集成镜像!
安装完毕后再将系统盘空间调大就可以了。
2 发表于 2016-01-16 20:04 ·  中国 北京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6
注册 2016-01-01 15:59
10年会员
UID 1814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抱歉,发帖时忘告诉大家:安装完后请重装一遍sp6(更新注册表)。
3 发表于 2016-01-17 20:04 ·  中国 天津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6
注册 2016-01-01 15:59
10年会员
UID 1814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只在Windows nt 4.0workstations中实验,还没有在server中实验。
4 发表于 2016-01-18 13:41 ·  中国 山东 临沂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1
发帖 7
注册 2006-05-04 00:29
20年会员
UID 54897
状态 离线
http://alter.org.ua/soft/win/uni_ata/
这里有驱动,适用于nt内核的系统。
5 发表于 2016-01-23 11:31 ·  中国 天津 滨海新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6
注册 2016-01-01 15:59
10年会员
UID 1814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效果图:

[ Last edited by fdisk on 2016-1-27 at 18:15 ]
6 发表于 2016-02-11 15:56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62
发帖 50
注册 2009-06-17 02:41
17年会员
UID 147584
状态 离线
nt4本来就支持大硬盘,但安装分区只能4g,因为格式是fat16(其实可以在nt下格式化)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