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0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请教NTFS1.1 1.2一题 查看 1,903 回复 4
楼 主 请教NTFS1.1 1.2一题 发表于 2011-01-04 21:01 ·  中国 江苏 苏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8
注册 2011-01-03 11:48
15年会员
UID 1802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题一:
当把NTFS3.5系统盘作为从盘接入XP系统后,会被升级为NTFS3.1,从而导致该从盘的NTFS3.5不能被引导。请问有什么办法避免自动升级,又或者,能有软件能无损转换回1.2或1.1版本?
(此前发生过一次这样的问题,一块3.5的硬盘接到一台标准安装的xp sp2上,再取下后,就不能启动了,查看ntfs版本,发现变成3.1乐)

请各位先生多多指教,多谢了!
2 发表于 2011-01-05 11:18 ·  中国 云南 昆明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21
发帖 57
注册 2010-08-09 13:43
15年会员
UID 1720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NT4.0的安装光盘启动系统,找到那个被升级的分区(此时肯定是无法识别的),将其“转换为NTFS”试试
3 发表于 2011-01-05 11:52 ·  中国 香港 城市电讯有限公司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inPM有NTFS版號轉換功能。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4 发表于 2011-01-05 22:53 ·  中国 江苏 苏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8
注册 2011-01-03 11:48
15年会员
UID 1802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多谢两位!
TO xkai2010: 记得安装过程中的转换过程是格式化吧...那就没用了,不过还不确定。
另外,其实我还在下NT系统,就是那个all in one版本的,太慢了,两天了还没下完,也不知道最终是不是可以顺利下完(所说的NT系统都是原先机器上就有的)

TO ROY: 下了winpm7,看到里面的转换版本功能了,可以在3.1和1.2直接转换。等系统下载完成了安装后实际测试效果。再问:3.0 3.1可以认为是兼容的,那么1.1和1.2也是兼容了?
另外,还是想知道,能避免高版本NTFS的系统会对接入的从盘自动升级吗?不然每次都这样转换太麻烦了
5 发表于 2011-01-07 10:45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1.1和1.2貌似应该是不兼容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