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0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真实机安装Windows NT 3.51须知 查看 4,601 回复 11
楼 主 真实机安装Windows NT 3.51须知 发表于 2010-08-27 16:56 ·  中国 福建 福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9
发帖 23
注册 2010-07-08 15:32
15年会员
UID 170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办!我也不多说了,有几点要注意,硬盘最好为IDE,支持的最好,SATA的没试过,听说不支持。(想用Windows NT 5.0级以上操作系统安装双系统的,说句遗憾话:那是不可能的,因为Windows NT 5.0级以上操作系统不支持NT3.51)还有NT 3.51只支持FAT16/NTFS/HPFS。
我用WinPE将硬盘分成这样:

/主分区C:300M【FAT16】
HDD:主分区D:2GB【FAT16】 /逻辑分区E:20GB【NTFS 4.0】
\ 扩展分区:\逻辑分区F:20GB【NTFS 4.0】

我的硬盘差不多了,第2主分区是留给Windows NT 3.51的安装文件和唯一可与其共存的Windows NT 4.0的。
为防止错误我换上256MB DDR内存条。

用MS-DOS 6.22启动光盘、启动软盘、启动U盘启动电脑,

d:
cd i386
winnt.exe /b

启动安装程序,开始英文但有一点水平的人就能搞懂,买本字典也行
重启一次就是中文了。

突发急事

下回详解
sorry
2 发表于 2010-08-27 20:47 ·  中国 天津 联通
版主
★★
积分 707
发帖 287
注册 2010-01-13 12:05
16年会员
UID 158583
性别 女
来自 尖竹汶府
状态 离线
Windowsnt3.51的api太老,很多 软件都不支持了!
弟控才是王道阿
3 发表于 2010-08-28 13:26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版主
★★
系统收藏家
积分 326
发帖 285
注册 2010-02-22 00:00
16年会员
UID 160972
性别 男
来自 黑龙江省
状态 离线
楼上说的对
4 发表于 2010-08-30 15:15 ·  中国 四川 成都 腾讯云
初级用户
★★
积分 121
发帖 57
注册 2010-08-09 13:43
15年会员
UID 1720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2000/xp/2003是可以和nt3.51双启的,帮助里已经明确写了的。只是不能用ntfs格式。因为在安装新系统的时候,安装程序会把ntfs升级成最新的3.1版本,只有nt4sp4以上版本才能读取ntfs3.1。所以,如果要装nt4和2000/xp/2003双系统,而且只用ntfs分区的话(fat16空间浪费太严重),务必先给nt4打sp6a,不然,等你装好双系统后,你的nt4就再也启动不了了

[ Last edited by xkai2010 on 2010-8-30 at 15:16 ]
5 发表于 2010-08-31 19:03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23
发帖 395
注册 2006-01-28 14:56
20年会员
UID 49605
状态 离线
nt3.1、3.5要改setup.inf和initial.inf才能支持pII以上CPU。。。
3.51其实还可以认出win95,可以与其双启
YKSOFT Systems
6 发表于 2010-09-05 15:44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版主
★★
系统收藏家
积分 326
发帖 285
注册 2010-02-22 00:00
16年会员
UID 160972
性别 男
来自 黑龙江省
状态 离线
谁要是能做到DOS/WIN 3.2 NT 3.1 3.51 3.5 4.0 5.0 5.1 5.2 ME 98 95引导菜单我就奖励他40分。(用NTLDR)
7 发表于 2010-09-05 18:10 ·  中国 辽宁 鞍山 电信
版主
★★
积分 707
发帖 287
注册 2010-01-13 12:05
16年会员
UID 158583
性别 女
来自 尖竹汶府
状态 离线
我只能做到OS/2+nt
弟控才是王道阿
8 发表于 2010-09-07 18:41 ·  中国 香港 城市电讯有限公司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今天找了一台Pentium 133MHz, 32MB EDO RAM, 1.2GB HD, S3 Trio64V+安裝NT 3.51(原有 Win95 OSR2 + DOS 6.22)
一切順利,除了ISA Bus的Genius LAN 2000 II se網卡搞不定。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9 发表于 2010-09-08 14:31 ·  中国 香港 城市电讯有限公司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Roy at 2010-9-7 18:41:
今天找了一台Pentium 133MHz, 32MB EDO RAM, 1.2GB HD, S3 Trio64V+安裝NT 3.51(原有 Win95 OSR2 + DOS 6.22)
一切順利,除了ISA Bus的Genius LAN 2000 II se網卡搞不定。

最後換成PCI的RTL8139,Firefox 2.0能跑,TightVNC 1.2.9也行,就是速度太慢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10 回复6楼 发表于 2010-12-19 11:21 ·  中国 山东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6
发帖 32
注册 2010-10-09 22:49
15年会员
UID 1755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indows 3.2是先进dos再输入win进windows。
至于双启么……好像不太可能。我试过。2K和XP就不行。
11 发表于 2011-01-08 23:38 ·  中国 香港 城市电讯有限公司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Roy at 2010-9-8 13:31:

最後換成PCI的RTL8139,Firefox 2.0能跑,TightVNC 1.2.9也行,就是速度太慢

最近有空截了圖
附件
1294380927792.png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12 发表于 2011-01-10 12:16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Roy at 2011-1-8 11:38 PM:

最近有空截了圖:D

everest居然能在nt 3.51下运行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