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真实机安装Windows NT 3.51须知
发表于 2010-08-27 16:56 · 中国 福建 福州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49 发帖 23 注册 2010-07-08 15:32 15年会员 UID 170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办!我也不多说了,有几点要注意,硬盘最好为IDE,支持的最好,SATA的没试过,听说不支持。(想用Windows NT 5.0级以上操作系统安装双系统的,说句遗憾话:那是不可能的,因为Windows NT 5.0级以上操作系统不支持NT3.51)还有NT 3.51只支持FAT16/NTFS/HPFS。
我用WinPE将硬盘分成这样:
/主分区C:300M【FAT16】
HDD:主分区D:2GB【FAT16】 /逻辑分区E:20GB【NTFS 4.0】
\ 扩展分区:\逻辑分区F:20GB【NTFS 4.0】
我的硬盘差不多了,第2主分区是留给Windows NT 3.51的安装文件和唯一可与其共存的Windows NT 4.0的。
为防止错误我换上256MB DDR内存条。
用MS-DOS 6.22启动光盘、启动软盘、启动U盘启动电脑,
d:
cd i386
winnt.exe /b
启动安装程序,开始英文但有一点水平的人就能搞懂,买本字典也行
重启一次就是中文了。
突发急事
下回详解
sorry
第 2 楼
发表于 2010-08-27 20:47 · 中国 天津 联通
版主
★★
积分 707 发帖 287 注册 2010-01-13 12:05 16年会员 UID 158583 性别 女 来自 尖竹汶府
状态 离线
Windowsnt3.51的api太老,很多 软件都不支持了!
弟控才是王道阿
第 3 楼
发表于 2010-08-28 13:26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版主
★★
系统收藏家
积分 326 发帖 285 注册 2010-02-22 00:00 16年会员 UID 160972 性别 男 来自 黑龙江省
状态 离线
第 4 楼
发表于 2010-08-30 15:15 · 中国 四川 成都 腾讯云
初级用户
★★
积分 121 发帖 57 注册 2010-08-09 13:43 15年会员 UID 1720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2000/xp/2003是可以和nt3.51双启的,帮助里已经明确写了的。只是不能用ntfs格式。因为在安装新系统的时候,安装程序会把ntfs升级成最新的3.1版本,只有nt4sp4以上版本才能读取ntfs3.1。所以,如果要装nt4和2000/xp/2003双系统,而且只用ntfs分区的话(fat16空间浪费太严重),务必先给nt4打sp6a,不然,等你装好双系统后,你的nt4就再也启动不了了
[ Last edited by xkai2010 on 2010-8-30 at 15:16 ]
第 5 楼
发表于 2010-08-31 19:03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23 发帖 395 注册 2006-01-28 14:56 20年会员 UID 49605
状态 离线
nt3.1、3.5要改setup.inf和initial.inf才能支持pII以上CPU。。。
3.51其实还可以认出win95,可以与其双启
YKSOFT Systems
第 6 楼
发表于 2010-09-05 15:44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版主
★★
系统收藏家
积分 326 发帖 285 注册 2010-02-22 00:00 16年会员 UID 160972 性别 男 来自 黑龙江省
状态 离线
谁要是能做到DOS/WIN 3.2 NT 3.1 3.51 3.5 4.0 5.0 5.1 5.2 ME 98 95引导菜单我就奖励他40分。(用NTLDR)
第 7 楼
发表于 2010-09-05 18:10 · 中国 辽宁 鞍山 电信
版主
★★
积分 707 发帖 287 注册 2010-01-13 12:05 16年会员 UID 158583 性别 女 来自 尖竹汶府
状态 离线
第 8 楼
发表于 2010-09-07 18:41 · 中国 香港 城市电讯有限公司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今天找了一台Pentium 133MHz, 32MB EDO RAM, 1.2GB HD, S3 Trio64V+安裝NT 3.51(原有 Win95 OSR2 + DOS 6.22)
一切順利,除了ISA Bus的Genius LAN 2000 II se網卡搞不定。
第 9 楼
发表于 2010-09-08 14:31 · 中国 香港 城市电讯有限公司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Roy at 2010-9-7 18:41:
今天找了一台Pentium 133MHz, 32MB EDO RAM, 1.2GB HD, S3 Trio64V+安裝NT 3.51(原有 Win95 OSR2 + DOS 6.22)
一切順利,除了ISA Bus的Genius LAN 2000 II se網卡搞不定。
最後換成PCI的RTL8139,Firefox 2.0能跑,TightVNC 1.2.9也行,就是速度太慢
第 10 楼
回复6楼
发表于 2010-12-19 11:21 · 中国 山东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36 发帖 32 注册 2010-10-09 22:49 15年会员 UID 1755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indows 3.2是先进dos再输入win进windows。
至于双启么……好像不太可能。我试过。2K和XP就不行。
第 11 楼
发表于 2011-01-08 23:38 · 中国 香港 城市电讯有限公司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Roy at 2010-9-8 13:31:
最後換成PCI的RTL8139,Firefox 2.0能跑,TightVNC 1.2.9也行,就是速度太慢
最近有空截了圖
第 12 楼
发表于 2011-01-10 12:16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Roy at 2011-1-8 11:38 PM:
最近有空截了圖:D
everest居然能在nt 3.51下运行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