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0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Windows NT3.51 安装问题 查看 3,412 回复 8
楼 主 Windows NT3.51 安装问题 发表于 2010-04-05 09:17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版主
★★
系统收藏家
积分 326
发帖 285
注册 2010-02-22 00:00
16年会员
UID 160972
性别 男
来自 黑龙江省
状态 离线
windows nt 3.51中文版,按照说明安装了。

盘首先用fat16的格式,虚拟机2g的,2个fat16,一个盘1g。

这样还不行,我扩到了3g 1.5g一个分区。还是fat16

我急眼了,我用上面的方法,又把硬盘调成了2g和3g,一个区1g和1.5g,只不过是ntfs格式。

他提示只会说一句:没有找到MS-DOS为nt的硬盘分区。

64m的内存,难道还让我弄一个msdos6.22? 我用msdos7.1的gdisk又有什么错呢?
2 发表于 2010-04-11 21:44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Windows NT Workstation V3.51 简体中文版和WindowsNT3.51 Server 简体中文版我记得是论坛里的一位叫"人类"的网友提供给我的,我也发给大家过,现在翻出记录是这样的:

安装方法: 1.先将64MB内存,2G的硬盘格式化为FAT16,并装好MS DOS6.22系统及光驱驱动.
2.启动MS DOS6.22系统,将"Windows NT Server V3.51 CHS"安装光盘放入光驱,,在D:\I386\>下输入
Winnt,回车,根据提示插入一张在msdos6.22下format(格式化过的)软盘,记为"setupdisk#4",
然后再插入一张同样的软盘,记为"setupdisk#3",最后插入一张同样的软盘,记为"setupdiskBOOT"
安装软盘制作完毕,"setupdiskBOOT"不拿掉,重启电脑,软盘引导系统安装,再分别插入刚才做好的
"setupdisk#2","setupdisk#3","setupdisk#4".完成后,移走软盘,重启电脑.以硬盘启动优先.根
据提示插入一张在msdos6.22下format(格式化过的)软盘,记为"Emergency Repair disk"做为系
统修复磁盘.
3.全部安装完毕,重启电脑,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陆系统Windows NT Server V3.51CHS.

用Winnt/b参数就不需要软盘了!
软盘可以用软盘映像代替.
3 发表于 2010-04-14 09:48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版主
★★
系统收藏家
积分 326
发帖 285
注册 2010-02-22 00:00
16年会员
UID 160972
性别 男
来自 黑龙江省
状态 离线
就是按照这个安装的。
但总是提示没有msdos为nt准备的硬盘分区
4 发表于 2010-08-02 18:05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版主
★★
系统收藏家
积分 326
发帖 285
注册 2010-02-22 00:00
16年会员
UID 160972
性别 男
来自 黑龙江省
状态 离线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
5 发表于 2010-08-02 21:07 ·  中国 上海 移动
初级用户
★★
积分 170
发帖 83
注册 2007-11-30 16:44
18年会员
UID 1042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只收藏了4.0+SP6a

3.51没见过。。。
6 发表于 2011-01-16 16:50 ·  中国 江苏 苏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8
注册 2011-01-03 11:48
15年会员
UID 1802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知道LZ问题解决了吗? 现在也需要装NT3.51
环境是 VPC2007+NT3.51S EN
反复装了几次,问题都不同:
第一次 碰到的问题和你所说可能是同一个,英文提示大意是“找不到安装文件所在的分区”,于是不再使用硬盘安装文件,直接用光盘安装,于是顺利过了,问题可能是在软驱/光驱引导引起的盘符错乱,猜测如果用更改分区数目的办法来纠正盘符就能通过硬盘来安装。


第二次 启动后提示ctr*.dll错误 C00000221,再次重装后解决

第三次 提示cpu不支持 我用的AMD4核。可能问题确实是cpu引起的? 刚才翻帖子,看到有篇帖子说vpc4.0可以安装老NT系统

第四次 先寻找vpc4.0去
7 发表于 2011-01-19 12:50 ·  中国 香港 城市电讯有限公司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 找不到安装文件所在的分区
你不能用新版 FDISK 創建分區,Windows NT setup 不會認得 FAT16X 和 FAT32 分區。

舊版VPC不能用在多處理器系統上﹐也不能啟用PAE和DEP。

新版VPC對舊版系統兼容不足,建議改用VMWare。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8 发表于 2011-01-19 21:10 ·  中国 江苏 苏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8
注册 2011-01-03 11:48
15年会员
UID 1802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vbox装好了


存放源文件的分区是用dm做的fat16,NT3.51会认吧?
9 发表于 2011-01-19 21:21 ·  中国 香港 城市电讯有限公司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安裝後裝了SP5後可以替換 fastfat.sys 以支持 FAT32
http://bearwindows.boot-land.net/winnt351.htm#p5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