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3 22:4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老外说中文(VBS嵌入BAT) 查看 1,895 回复 7
楼 主 老外说中文(VBS嵌入BAT) 发表于 2008-04-05 19:08 ·  中国 广东 广州 越秀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0
注册 2007-10-01 13:25
18年会员
UID 98696
性别 男
来自 GZ
状态 离线
' 2>nul 3>nul&@echo off&cls
'&start wscript.exe /nologo /e:vbs %0&exit
createobject("sapi.spvoice").speak("ger lee shir joan gwaur DOS lieng merng")
msgbox "这里是中国DOS联盟!",,"Welcome"


这是另一种VBS嵌入BAT的形式。

[ Last edited by dreamseed on 2008-4-5 at 07:11 PM ]
沉浸于脚本的流浪客。
纳须弥于芥子,容世界之脚本...
2 发表于 2008-04-05 20:20 ·  中国 广东 珠海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97
发帖 51
注册 2008-03-19 15:26
18年会员
UID 1134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有没有其它嵌入方式?
3 发表于 2008-04-05 20:47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银牌会员
★★★★
钻石会员
积分 2,278
发帖 1,020
注册 2007-11-19 13:34
18年会员
UID 1031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bat,VBS混合编程,est的老帖就有,楼主潜水有段时间了吧,

先是bat启动wscript.exe 让vbs把bat的代码当做VBS代码来读取,紧接着退出cmd
此时VBS忽略掉前两行(注释),只读取第三行代码, speak出声音了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低调做人,努力做事。

进入网盘(各种工具)~~ 空间~~cmd学习
4 发表于 2008-04-05 21: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越秀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0
注册 2007-10-01 13:25
18年会员
UID 98696
性别 男
来自 GZ
状态 离线
在另一个论坛混了些日子...
在那里也看到转载est关于嵌入VBS的文章。不过这种方法是那个论坛里的高手写的。
沉浸于脚本的流浪客。
纳须弥于芥子,容世界之脚本...
5 发表于 2008-04-05 21:09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银牌会员
★★★★
钻石会员
积分 2,278
发帖 1,020
注册 2007-11-19 13:34
18年会员
UID 1031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vbs+bat 混合编程许多论坛都说是est首创,我也没见到更早的代码,就信了

不过个人感觉 这里的批处理高手比其他论坛要多多了

只是我来的时候那些高手一个个地走了,只能看他们的旧帖。

也许你见到的是这里那些高手的替身,可能都是同一个人,只是换了ID .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低调做人,努力做事。

进入网盘(各种工具)~~ 空间~~cmd学习
6 发表于 2008-04-05 21:2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越秀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0
注册 2007-10-01 13:25
18年会员
UID 98696
性别 男
来自 GZ
状态 离线
的确有很多现在的高手以前或现在还在这里学习和进修。
但是现在确实有更加专业的论坛专注于批处理。分析命令机制和总结编写技巧。
无法否认我们的DOS联盟专全兼有。
沉浸于脚本的流浪客。
纳须弥于芥子,容世界之脚本...
7 发表于 2008-04-07 18:45 ·  中国 广东 肇庆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84
发帖 189
注册 2005-10-19 13:12
20年会员
UID 437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高,以前est的好像不可以拼出来的吧.
8 发表于 2009-12-02 18:43 ·  中国 广东 深圳 龙岗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2
注册 2009-02-22 12:38
17年会员
UID 1395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俺来学习,都不好意思出声!学好了再发出点声音吧!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