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1: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原创]系统服务优化批处理,新年献给大家的贺礼! 查看 4,340 回复 17
楼 主 [原创]系统服务优化批处理,新年献给大家的贺礼! 发表于 2007-02-12 06:51 ·  中国 广东 湛江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59
发帖 311
注册 2006-04-11 14:08
20年会员
UID 53665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LianJiang
状态 离线
我有个朋友性格很懒,前天叫我帮他做个win2003的系统服务优化的批处理,于是就拿来当作给大家的新年贺礼吧,见笑。
不知有没回礼呢?嘻嘻。加分就当红包吧!


服务优化.bat
@ECHO %dbg% OFF
::Code by qasa Copyright@qknet 11:36 2007-2-11
::E-mail:qknet@21cn.com
title 自动设置优化服务 作者:qasa
if "%1"=="/?" (
echo.&echo 请在新建Server.ini加入你要设置的服务,格式如下:
echo ^<服务名^>^|^<1^|2^|3^>^|^<注释^>
echo 1 为自动;2 为手动;3为已禁用
echo.&echo Eg:&echo w32time^|3
echo.&echo 上面的意思是Windows Time服务已设置禁用。
echo 注释可不填。
goto :eof
)
mode con cols=60 lines=15&color c
if not exist server.ini (
echo 你还没有服务配置文件-- Server.ini,请检查! ! !
echo.&echo 请在Server.ini加入你要设置的服务,格式如下:
echo ^<服务名^>^|^<1^|2^|3^>^|^<注释^>
echo 1 为自动;2 为手动;3为已禁用
echo.&echo Eg:&echo w32time^|3
echo.&echo 上面的意思是Windows Time服务已设置禁用。
echo 注释可不填。
pause>nul
cd.>Server.ini
goto :eof
)
echo 请稍候,正在为你设置服务......
for /f "tokens=1,2 delims=|" %%i in (server.ini) do (
if %%j equ 3 sc config %%i start= disabled >nul 2>nul
if %%j equ 2 sc config %%i start= demand >nul 2>nul
if %%j equ 1 sc config %%i start= auto >nul 2>nul
)
echo.&echo.&echo.&echo.
echo *****************************
echo ** 服务设置完毕! ! ! **
echo *****************************
echo.&set/p a= 建议重启生效! ! !按 R 键重启:
if /i %a% equ r shutdown -r -t 0
exit /b


Server.ini
AeLookupSvc|1
Alerter|3
ALG|3
AppMgmt|2
AudioSrv|1
BITS|3
Browser|3
CiSvc|3
ClipSrv|3
COMSysApp|2
CryptSvc|2
DcomLaunch|1
Dfs|2
Dhcp|2
dmadmin|2
dmserver|1
Dnscache|2
ERSvc|3
Eventlog|1
EventSystem|2
helpsvc|3
HidServ|3
HTTPFilter|2
ImapiService|3
IsmServ|3
kdc|3
lanmanserver|3
lanmanworkstation|1
LicenseService|3
LmHosts|3
Messenger|3
mnmsrvc|3
MSDTC|3
MSIServer|2
NetDDE|3
NetDDEdsdm|3
Netlogon|3
Netman|2
Nla|3
NtFrs|2
NtLmSsp|3
NtmsSvc|2
ose|2
PlugPlay|1
PolicyAgent|1
ProtectedStorage|1
RasAuto|2
RasMan|2
RDSessMgr|3
remoteAccess|3
remoteRegistry|3
RpcLocator|3
RpcSs|1
RSoPProv|2
sacsvr|3
SamSs|1
SCardSvr|3
Schedule|1
seclogon|1
SENS|1
SharedAccess|2
ShellHWDetection|1
Spooler|3
stisvc|2
swprv|3
SysmonLog|3
TapiSrv|2
TermService|1
Themes|3
TrkSvr|3
TrkWks|3
Tssdis|3
UMWdf|2
UPS|3
vds|2
VSS|3
W32Time|3
WebClient|1
WinHttpAutoProxySvc|2
winmgmt|1
WmdmPmSN|3
Wmi|2
WmiApSrv|3
WZCSVC|3
xmlprov|2


再上传一份winxp的配置文件上来,带有注释。

[ Last edited by qasa on 2007-2-14 at 02:59 PM ]
附件
服务优化.rar (1.82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91)
ServerXP.rar (3.3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86)
κχυμγνξοθπρωψιαδλεηφβτζσ┬╀┾┳┞┯┰┱┣┲┳╂╁│├┟┭┠这是什么??这就是我的人生
2 发表于 2007-02-12 07:14 ·  中国 甘肃 兰州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103
发帖 1,74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41
性别 男
来自 甘肃.临泽
状态 离线
就一句 sc config
3 发表于 2007-02-12 12:07 ·  中国 广东 湛江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59
发帖 311
注册 2006-04-11 14:08
20年会员
UID 53665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LianJiang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vkill at 2007-2-12 07:14:
就一句 sc config


恩,是呀,就是用sc config我觉得,简单得来又好用不更好吗,为什么一定要复杂呢,这样方便服务的设置不比每次手动设得要强吗?

所以不要小看一句sc config,实用就行
κχυμγνξοθπρωψιαδλεηφβτζσ┬╀┾┳┞┯┰┱┣┲┳╂╁│├┟┭┠这是什么??这就是我的人生
4 发表于 2007-02-12 23:27 ·  中国 浙江 宁波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9
注册 2006-10-22 23:11
19年会员
UID 677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c config.学习了,谢谢
5 发表于 2007-02-13 01:23 ·  中国 广西 玉林 博白县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简化一下,直接把:

AeLookupSvc|1
Alerter|3
ALG|3
AppMgmt|2

改为

AeLookupSvc|auto
Alerter|disabled
ALG|disabled
AppMgmt|demand

改:

for /f "tokens=1,2 delims=|" %%i in (server.ini) do (
if %%j equ 3 sc config %%i start= disabled >nul 2>nul
if %%j equ 2 sc config %%i start= demand >nul 2>nul
if %%j equ 1 sc config %%i start= auto >nul 2>nul
)

为:

for /f "tokens=1,2 delims=|" %%i in (server.ini) do (
sc config %%i start= %%j >nul 2>nul
)

这样Server.ini的内容更直观
6 发表于 2007-02-13 02:26 ·  中国 广东 湛江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59
发帖 311
注册 2006-04-11 14:08
20年会员
UID 53665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LianJiang
状态 离线

Re: zh159

我初时也是准备兄台这样写的直接用字母,但我后面因易懂性,操作上的问题,还是觉得数字简单,改时不用记字母,怕字母比数字容易出错。呵呵,这也可能是个人观点认为,还在实践中去证明。
所以我在语句里面着重一点说明帮忙方面,让使用都可以了解操作。


[ Last edited by qasa on 2007-2-13 at 02:31 AM ]
κχυμγνξοθπρωψιαδλεηφβτζσ┬╀┾┳┞┯┰┱┣┲┳╂╁│├┟┭┠这是什么??这就是我的人生
7 发表于 2007-02-15 13:07 ·  中国 广东 湛江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59
发帖 311
注册 2006-04-11 14:08
20年会员
UID 53665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LianJiang
状态 离线
现在已经整理一份winxp的优化服务(Server.ini)给大家参考,带注释。
κχυμγνξοθπρωψιαδλεηφβτζσ┬╀┾┳┞┯┰┱┣┲┳╂╁│├┟┭┠这是什么??这就是我的人生
8 发表于 2007-02-15 13:48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5
发帖 64
注册 2006-12-20 04:35
19年会员
UID 74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文章写的很好,谢谢了!!收藏!!!
9 BAT 发表于 2007-03-05 03:23 ·  中国 广东 深圳 龙岗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9
发帖 6
注册 2006-12-19 02:58
19年会员
UID 73904
性别 男
来自 uiui
状态 离线
BAT 好东东!!!!!!!!!!!!
10 发表于 2007-03-06 06:11 ·  中国 湖南 娄底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1
注册 2006-11-05 21:22
19年会员
UID 696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为什么我运行后服务没有改动?
我的Server.ini如下:
Adobe LM Service|2
Alerter|3
Application Layer Gateway Service|3
Application Management|2
Automatic Updates|1
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2
ClipBook|3
COM+ Event System|2
COM+ System Application|2
Computer Browser|2
Cryptographic Services|2
DCOM Server Process Launcher|1
DHCP Client|1
Distributed Link Tracking Client|2
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2
DNS Client|2
Error Reporting Service|3
Event Log|1
Fast User Switching Compatibility|2
Help and Support|2
HID Input Service|1
HTTP SSL|2


己解决,谢谢了

[ Last edited by mqi on 2007-3-7 at 02:55 AM ]
11 发表于 2007-03-07 01:11 ·  中国 广西 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3
发帖 39
注册 2006-12-22 09:55
19年会员
UID 742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觉得还是直接用SC config好用些,不必那么麻烦
12 发表于 2007-03-07 09:20 ·  中国 上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5
发帖 12
注册 2007-03-01 04:09
19年会员
UID 804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学习!
13 发表于 2007-03-08 13:00 ·  中国 广东 河源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4
注册 2007-03-05 02:58
19年会员
UID 807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学习了!
14 发表于 2007-03-09 10:08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8
发帖 16
注册 2007-01-26 04:00
19年会员
UID 776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收藏啦~~谢谢!
15 发表于 2007-03-09 21:47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8
注册 2007-02-24 14:55
19年会员
UID 8008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了,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