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1:1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分享]批处理版:批处理自动调试器 查看 1,969 回复 7
楼 主 [分享]批处理版:批处理自动调试器 发表于 2009-08-16 10:03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批处理编程迷
积分 1,916
发帖 752
注册 2008-12-28 04:30
17年会员
UID 135147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用法:在%1给出bat文件名
会自动用指定的编辑器打开BAT文件,只要一保存就会自动运行,
省去了多次打开cmd,和在窗口间切换来切换去的。

"c:\notepad.exe" 可以自己选一个喜欢的文本编辑器来用,又不影响原来的notepad.exe
再建一个快捷方式,并加上快捷键,用起来还真的挺方便的,呵呵!

想法来源于:批处理之家 qqjue 的《用UltraEdit创建批处理编译环境》


::用法:在%1给出bat文件名
@echo off
set "tit=[批处理自动测试器]  "
set ece=%tit%
set tg=
set file=
popd&title %tit%请给出文件名,支持拖放
if "%~x1" neq ".bat" (set/p file=%tg%输入要编辑的批处理文件名:) else (goto :begin)
:agin
if not defined file goto :eof
if /i "%file:~-4%" neq ".bat" set file=%file%.bat
%0 %file%
:begin
echo;
pushd "%~dp1"
if not exist %1 (echo @echo off^&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1)
set ran=%random%
echo. >%temp%\bat.bat%ran%
start /b cmd.exe /c notepad.exe %1^&del %temp%\bat.bat%ran%
title %tit%当前文件:%1
:loop
set "att=%~a1"
if "%att:a=%" neq "%att%" (
set/p=%tg% 运行"%1"<nul
echo;&echo;
start /i cmd.exe /k "%1" ^&pause^&exit
attrib "%1" -a
) else (ping -n 2 127.1 >nul)
if not exist %temp%\bat.bat%ran% %0
set/p=%tg% %ece%<nul
set ece=%ece:~1%%ece:~0,1%
goto :loop


[ Last edited by netbenton on 2009-8-17 at 07:47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523066680 +15 2009-08-19 10:47
精简
=> 个人网志
2 发表于 2009-08-16 10:33 ·  中国 陕西 安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8
发帖 29
注册 2008-08-15 19:21
17年会员
UID 1232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弱弱的问一句,大哥你写完后测试没?
我测试时,如果是把bat文件直接拖到你的测试批处理上,无限循环。
3 发表于 2009-08-16 11:24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批处理编程迷
积分 1,916
发帖 752
注册 2008-12-28 04:30
17年会员
UID 135147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把start /b cmd.exe /c c:\notepad.exe %1^&del %temp%\bat.bat%ran%中的
c:\notepad.exe换到你常用的文本编辑器呀,如果没有就改成:notepad.exe

还是我改算了。。。

[ Last edited by netbenton on 2009-8-16 at 09:25 ]
精简
=> 个人网志
4 发表于 2009-08-16 13:25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1
发帖 62
注册 2007-12-31 20:10
18年会员
UID 10733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邪恶的坏笑。。。

BatProject就要出炉了。。。
5 发表于 2009-08-17 09:50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批处理编程迷
积分 1,916
发帖 752
注册 2008-12-28 04:30
17年会员
UID 135147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顶起来!测试了两天,真的挺好用的!!
精简
=> 个人网志
6 发表于 2009-08-19 10:5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SuperCleaner
积分 2,362
发帖 1,133
注册 2008-02-02 21:36
18年会员
UID 1100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错的东西哦~

假设是AutoEdit.bat

建议也放在 %USERPROFILE% 下,这样的话 Win+R ->AutoEdit
就可以打开autoedit.bat 进入选项,而在cmd默认进入的路径也是%userprofile%
所以在一般的Cmd窗口也可以调用AutoEdit

另外设置一种调用参数模式在运行下 或cmd 默认%UserProfile%路径下,
执行AutoEdit xx.bat 可以直接调用编辑xx.bat。

省去鼠标寻找再点击的过程 键盘的方便之处就在于不用拉来拉去的 速度快。


[ Last edited by 523066680 on 2009-8-19 at 11:00 ]
7 发表于 2009-08-19 11:07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SuperCleaner
积分 2,362
发帖 1,133
注册 2008-02-02 21:36
18年会员
UID 1100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经常弄些小批处理进 %userprofile% 的

部分是这样的
C:\Documents and Settings\Me>dir *.bat /b
bathome.bat :用于打开bathome论坛页面
ys168.bat :打开我的网盘
close.bat :关机
desk.bat :命令行进入桌面目录
myway.bat :打开我常用的一个文件夹
soft.bat :打开一些常用软件,有参数的
dos.bat :打开cn-dos论坛网站
me.bat :打开我的网志
脚本打包工具.bat :(小批处理多 要打包起来以后换了机子照样用这些工具)
screen.bat :打开我喜欢的屏保~
runtime.bat :利用systeminfo 和find 显示我的上机时间。
8 发表于 2009-12-25 23:15 ·  中国 广东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1
发帖 33
注册 2007-01-13 03:02
19年会员
UID 7634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试用效果很棒,提高批处理调试的自动化水平! 谢谢分享!

最近想实现批处理的单步(单行)执行,以便于调试,请大侠赐教!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