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7:5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320G的串口移动硬盘不能引导DOS镜像(已搞定) 查看 14,248 回复 4
楼 主 320G的串口移动硬盘不能引导DOS镜像(已搞定) 发表于 2010-04-25 21:24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48
发帖 126
注册 2008-05-30 17:18
18年会员
UID 1201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320G的串口移动硬盘不能引导DOS镜像


一块320G的串口移动硬盘,我把它做成WINPE+DOS引导,WINPE能正常引导,用GRLDR加载DOS.IMA镜像时出错,无法进入DOS系统。
第一分区FAT格式,250M,设为活动。盘内容如图:
主分区 WinPE 的内容:



boot.ini 的内容



menu.lst 的内容



同样的内容和配置在一个80G的并口移动硬盘和一个40G的并口移动硬盘上运行,均能正常引导,应该说DOS.IMA镜像不会有问题,但在320G的串口移动硬盘上就不行,引导后只有光标在闪动和移动硬盘批示灯在闪动,机器也未死机,就是不能进入DOS界面,请高手帮我看看错在何处……

[ Last edited by jh1688 on 2010-4-25 at 21:47 ]
2 发表于 2010-04-25 21:52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48
发帖 126
注册 2008-05-30 17:18
18年会员
UID 1201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通过浏览本坛的相关资料,在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1025&fpage=1
求助于grub中的memdisk,这篇帖子中找到结果,是我用的memdisk不对,换成0.97的就行了……
又学习了一招……
谢谢各位
3 发表于 2010-11-05 10:53 ·  中国 天津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2
发帖 16
注册 2007-11-19 18:11
18年会员
UID 1031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人的机器也是这个问题,在移动硬盘上运行pe没有问题,可是一加载maxdos就不行,在列出了c/h/s后,光标一直闪就不动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也是用GRLDR加载的。
4 发表于 2011-01-20 22:17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5
注册 2010-08-01 23:45
15年会员
UID 17161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跟版本有关系吗?我在有的系统中也是无法启动。
5 发表于 2015-06-03 10:55 ·  中国 天津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9
注册 2015-03-27 20:32
11年会员
UID 1812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帖子没了啊 咋回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