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VMware6.03安装NT4.0的时候遇到过几个奇怪的现象。虚拟硬盘的大小是25GB,内存是384MB。主操作系统是Windows7 64bit旗舰版。
系统用的是MSDN中文原版SERVER,645MB的那个,刻了张盘收藏。英文版的Workstation也试过。
第一次,从英文版光盘启动安装,分区时显示磁盘总大小只有7.5G多一点。分了一个5G的分区,选择NTFS格式化居然不成功!老是提示“安装程序不能格式化XXX分区。因为它太大了。你必须返回到上一个屏幕,选择或创建一个小一点的分区。”实在郁闷死,5G还嫌大?NTFS的单个分区最大可以达到2TB的呀!
第二次,用PQ8.0分区,文件系统选择NTFS,版本选择1.2(NT4.0)。完成后用中文版光盘启动安装,结果在分区那一步提示“安装程序已识别磁盘分区,但此分区未格式化或已损坏。安装程序必须重新格式化此分区后,才能安装Windows NT。”
第三次,用NT的安装程序分出一个1GB的小分区,格成NTFS成功。装好系统后,打上SP6a,用磁盘管理器分出两个10GB的分区,格成NTFS,居然没问题!用PQ查看这三个分区的信息,NTFS版本都是1.2。
如此,有以下疑点:
1.为什么系统中格式化10GB的NTFS分区成功,安装时却连5GB的NTFS都嫌大?
2.同是1.2版本NTFS,为什么PQ分的区无法被NT的安装程序识别?
3.如何把SP6A集成进NT4 的光盘?每次装系统再打补丁太麻烦,XP的那个-s参数在NT的SP6a中不适用
系统用的是MSDN中文原版SERVER,645MB的那个,刻了张盘收藏。英文版的Workstation也试过。
第一次,从英文版光盘启动安装,分区时显示磁盘总大小只有7.5G多一点。分了一个5G的分区,选择NTFS格式化居然不成功!老是提示“安装程序不能格式化XXX分区。因为它太大了。你必须返回到上一个屏幕,选择或创建一个小一点的分区。”实在郁闷死,5G还嫌大?NTFS的单个分区最大可以达到2TB的呀!
第二次,用PQ8.0分区,文件系统选择NTFS,版本选择1.2(NT4.0)。完成后用中文版光盘启动安装,结果在分区那一步提示“安装程序已识别磁盘分区,但此分区未格式化或已损坏。安装程序必须重新格式化此分区后,才能安装Windows NT。”
第三次,用NT的安装程序分出一个1GB的小分区,格成NTFS成功。装好系统后,打上SP6a,用磁盘管理器分出两个10GB的分区,格成NTFS,居然没问题!用PQ查看这三个分区的信息,NTFS版本都是1.2。
如此,有以下疑点:
1.为什么系统中格式化10GB的NTFS分区成功,安装时却连5GB的NTFS都嫌大?
2.同是1.2版本NTFS,为什么PQ分的区无法被NT的安装程序识别?
3.如何把SP6A集成进NT4 的光盘?每次装系统再打补丁太麻烦,XP的那个-s参数在NT的SP6a中不适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