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XP中的CMD下使用EDIT,能够输入汉字吗?
🖨 打印本页
标题:在WinXP中的CMD下使用EDIT,能够输入汉字吗?
作者:xxtnxxtn | 时间:2007-04-06 00:10 | 标题:在WinXP中的CMD下使用EDIT,能够输入汉字吗?
开始运行cmd时页代码为936,执行edit后,页代码自动变为437.
另外:我对cmd的原理不了解,如果方便给个链接,谢谢.
作者:xxtnxxtn | 时间:2007-04-07 01:56 | 标题:自己顶
使用命令chcp 437
再使用命令graftabl 936
切换到全屏
运行edit还是不能显示中文
反复几次花屏
有些怀疑,其他机器也是这样吗
我的机器是dell E520
作者:download | 时间:2007-04-07 02:34
it can
作者:xxtnxxtn | 时间:2007-04-07 06:17 | 标题:请问3楼
it can什么意思?是I can的笔误?
作者:download | 时间:2007-04-07 09:34
晕,试了一下,果然不行,干嘛不用记事本?
未进入EDIT还可以输,进入就输不了了,
作者:Wengier | 时间:2007-04-07 15:48
在CMD中如果不加载中文系统(如CCDOS97、UCDOS之类的),显示中文可以,但输入中文则不行。如加载中文系统则两者都可以。
作者:xxtnxxtn | 时间:2007-04-10 05:45 | 标题:盼望高手给些基本知识的链接
楼上,你所说的是否可以这样理解:edit本身工作在8bit页代码的状态下,所以cmd不提供支持?
因为术语和相关概念我都不明白,前面那句话请看个大概意思
还请高手给些关于 字符编码\页代码\cmd工作原理的相关链接,自己简单看过,即不系统也不全面,而且经常发现错误...
作者:download | 时间:2007-04-10 06:49
cmd支持输入汉字,但是edit不支持输入汉字
作者:6622186 | 时间:2007-05-11 00:18
Originally posted by xxtnxxtn at 2007-4-7 01:56 AM:
使用命令chcp 437
再使用命令graftabl 936
切换到全屏
运行edit还是不能显示中文
反复几次花屏
有些怀疑,其他机器也是这样吗
我的机器是dell E520
可以显示中文, 要输入中文, 可以用天汇汉字系统.
作者:wl00560 | 时间:2007-05-14 23:50
不能,CMD是32位win程序,edit是16位dos程序
作者:kharak | 时间:2007-05-31 00:29
不能吧?反正是没进EDIT能输,进入就不行了。
作者:isreal | 时间:2009-01-05 12:14
一、当打开cmd再运行edit后,再退出edit,发现输入不了中文
原因:
因为CMD是32位win程序,edit是16位dos程序,
打开edit后,edit自动把语言字符集设置为:437
可以有如下的解决办法:
在退出edit后在cmd里输入:
graftabl 936
就可以解决问题。
二、在xp下的cmd环境下edit不能显示中文:
解决:
装载天汇汉字系统。
来源:https://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9240 · 打印时间 2026-06-24 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