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DOS(Free Chinese DOS)
🖨 打印本页
标题:FCDOS(Free Chinese DOS)
作者:Macadd | 时间:2006-10-30 04:33 | 标题:FCDOS(Free Chinese DOS)
简介:
FCDOS 是运行在DOS下的中文平台,它为DOS提供了中文支持。
安装步骤:
建立FCDOS目录,拷贝fcrd.com, fcknl.com, fcquit.com 以及asc16.fcz, hz16.fcz 到FCDOS。
使用:
1. 运行 fcrd.com fcknl.com 进入FCDOS中文平台。
2. 运行 fcquit.com 退出FCDOS中文平台。
输入法:
. 按 ALT+F1 进入区位输入法
. 按 ALT+F2 进入五笔输入法 (需运行fcwb.com)
. 按 ALT+F5 英文状态
注意事项:
1. vga(支持640*480*16)
2. xms
未来目标:
1. 增加输入法。
2. 改善 FREEDOS 对中文的支持。
3. 实现中文化的 DOS SHELL。
作者:ITU | 时间:2006-10-30 13:40
在VPC中显示不出屏幕信息,只能看到状态栏(输入法).输入命令可以执行(如DIR,MEM等),但看不到所显示信息.
作者:zlgs | 时间:2006-11-02 12:58
下载了
多谢
作者:zhoushijie | 时间:2006-11-03 08:38
支持ing
作者:brglng | 时间:2006-11-03 08:52
支持!!!
建议未来还应支持GBK、GB18030和UTF-8,成为DOS下最好的中文平台!
作者:Wengier | 时间:2006-11-06 21:51
是呀,如果至少能支持GBK就好了。不过还是得支持一下。
作者:Michael | 时间:2006-11-07 02:03
支持unicode才是真的!!!!!!!!!!!!!!!!!!!
作者:Wengier | 时间:2006-11-07 02:17
Originally posted by Michael at 2006-11-6 02:03 PM:
支持unicode才是真的!!!!!!!!!!!!!!!!!!!
Unicode其实是一类编码的总称,包括UTF-7、UTF-8(即本论坛的编码)、UTF-16等,甚至GB18030都可以算作Unicode格式的。
作者:Michael | 时间:2006-11-07 02:25
哦,sorry,原来5楼已经提到了utf-8,呵呵。。。。。。
作者:Michael | 时间:2006-11-07 08:01
uNicODe,简直是痴人说梦。。。。。。。。。。
作者:brglng | 时间:2006-11-12 23:58
对了,如果将来要更好的发展的话应该开放源代码啊!
作者:nnlgq | 时间:2006-11-22 08:32
正想要呢,下载试用看看。
作者:雨露 | 时间:2006-11-22 10:01
今天有空试了一下,真的不错!
发现一个错误:按 ALT+F5 英文 -------为何提示上说是"中文"?
VMware Workstation 中一切正常!但在VPC中运行时,DOS提示符不见了!
[ Last edited by 雨露 on 2006-11-22 at 10:18 AM ]
作者:ITU | 时间:2006-11-22 14:20
在VPC中不能正常显示, 不知如何解决?
偶然发现在FCDOS中先启动HD-COPY后,再按ESC退出,可以显示提示符.
作者:3dfx | 时间:2006-11-23 23:14
在DOS下看AVI影片的时候,能不能正常显示中文字幕?
作者:Macadd | 时间:2006-11-27 09:37 | 标题:都是汇编写的COM文件,文件不大,在DOS下用DEBUG看就可以了。
下面是字库制作工具原码(DELPHI)
作者:zlgs | 时间:2006-11-28 08:06
没有拼音输入法?
其他拼音输入可否移植用
作者:zhoushijie | 时间:2006-11-29 10:26
好
作者:ggjankecj | 时间:2006-11-30 11:18
多谢,下来看下。
作者:LiveOnLove | 时间:2006-12-28 14:01
牛人啊。HOHO
作者:LanCat | 时间:2007-01-24 17:32
试了一下,很不错。试过一些其他的汉字系统,若在MSCDEX后加载的汉字系统,退出后就无法读光驱了,而这个不会。对CTMOUSE也一样。很不错。帮我解决了大问题。
作者:xzh119 | 时间:2007-03-07 08:30
顶喔。我要下哈哈...................
作者:xiexiaohu | 时间:2007-03-08 06:47
palm上都能实现unicode,dos下为何不可?
作者:hbin | 时间:2007-03-16 02:19
支持!!!
作者:wgykk | 时间:2007-03-16 06:05
请问下有没有让下面工具条隐藏的参数?
作者:luqicai | 时间:2007-03-20 10:15
不会用啊!学习中
作者:brglng | 时间:2007-08-11 22:35
为什么没有动静了呢~
作者:zjhahaha | 时间:2007-08-13 15:04
正想要呢,下载试用看看。 good
作者:lin2006 | 时间:2007-08-29 00:33 | 标题:有没有拼音的输入法
通过区位 很麻烦
作者:firice | 时间:2007-09-05 23:35
dos下的中文哪个更好些呢?
晕晕
作者:changp | 时间:2007-09-15 21:51
好人啦
作者:vostok | 时间:2007-09-17 17:23
很小啊
作者:happybasic | 时间:2007-09-17 18:51
试用了一下,不错啊。。。加个拼音输入法吧~~~
另,若不运行fcrd.com 直接运行fcknl.com时会提示 Please run zcrd.com first!
应该是要显示 Please run fcrd.com first! 吧~~
作者:lin2006 | 时间:2007-09-18 16:18 | 标题:什么时候可以加上拼音输入法?
很期待。。。。。。。。。
作者:ydds | 时间:2007-11-25 14:46
支持!!!
作者:yyyyyyyyy | 时间:2007-12-01 12:08
下载了
多谢
作者:chinazyfree168 | 时间:2007-12-08 10:33
厉害
作者:yushe | 时间:2007-12-31 15:31
很不错,喜欢时用用中文,下了,谢谢
作者:snrtrui | 时间:2008-01-08 13:08 | 标题:ddd
试了一下,真的不错!
作者:rivulet | 时间:2008-01-08 14:23
正需要
作者:winds01 | 时间:2008-01-13 11:53
强呀,,LZ努力呀,,
期待你的新作
作者:shutian8888 | 时间:2008-02-05 13:39
感谢楼主.
作者:huangchengjia | 时间:2008-02-09 14:53
支持
作者:zgong | 时间:2008-02-09 15:59
是独立安装版的吗?先下个试试
作者:ddos2008 | 时间:2008-02-16 15:12
下了,谢了
作者:msms511 | 时间:2008-04-01 13:57 | 标题:试试先
DDDDDDDDDDDDDD
作者:zdcsxh | 时间:2008-11-08 21:58 | 标题:zv
zv
作者:malganiss | 时间:2008-11-09 23:20
期待下个版本
作者:BWSkyer | 时间:2008-11-10 11:06
应该比较不错, 实验下..
作者:xiaoyunwang | 时间:2008-11-11 20:17
非常支持,Free DOS 也用上中文了。
作者:toybox | 时间:2009-03-04 00:33
开源?
作者:jumbogun | 时间:2009-03-04 01:12
谢谢楼主!
作者:158154393 | 时间:2009-04-12 21:47
下载试用看看
作者:yxg866 | 时间:2009-05-02 11:57
FreeDOS的中文支持
作者:tabwxy | 时间:2010-01-05 12:51
DDDDDDDDDDDDD
作者:afan455 | 时间:2010-11-01 15:34
好东西,下了
作者:nakay1 | 时间:2010-11-21 14:12
看看,学习下
作者:chy505908440 | 时间:2010-11-21 14:40
╭⌒╮
╭⌒╭⌒╮╭⌒╮~︶︶
╱◥█◣ ╱◥█◣
︱田︱田︱田︱田︱
╬╬╬╬╬╬╬╬╬╬╬╬好吧,可以看看
作者:Kossolobow | 时间:2010-12-11 02:09
作者:MYS | 时间:2010-12-30 18:21 | 标题:加上拼音应该不难
下载看了一下五笔的WB.FMB码表,居然是个TXT文件,只要把FCWB.EXE中的码长和按键要求改一下,马上就能有拼音输入法了。
作者:xiejunmingsa | 时间:2019-12-19 15:04
看看,学习下
作者:yuchi800420 | 时间:2020-05-07 16:48 | 标题:我就想下载个东西,可以不回复吗?
我就想下载个东西,要回复真挺麻烦的,因为网站打开的慢啊。
作者:yuchi800420 | 时间:2020-05-07 23:44
网页显示很慢啊。
作者:litany06 | 时间:2020-06-07 22:42
为了下载在此回复一下。
作者:lswd | 时间:2022-03-28 20:22
谢谢分享谢谢老板
作者:lydcn | 时间:2024-03-16 14:46
FCDOS不知道能不能改变提示栏的状态,显示或者隐藏,改变颜色等?
作者:southsnow007 | 时间:2025-01-06 08:01
正在找这个,谢谢。
作者:cdma20001 | 时间:2025-06-08 23:20
感谢分享
来源:https://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4334 · 打印时间 2026-06-24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