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如何編輯config.sys內容成中文
🖨 打印本页
标题:[請教]如何編輯config.sys內容成中文
作者:xoto | 时间:2006-07-17 18:24 | 标题:[請教]如何編輯config.sys內容成中文
本人才疏,在此請教各前輩,我以為是簡單的事,把其顯示部份改成中文,結果開機時顯示的是亂碼,請前輩們指點。
[ Last edited by xoto on 2006-7-17 at 18:27 ]
作者:xoto | 时间:2006-07-21 14:28
這裡的人都是電腦高才,看來是沒有人教教我們這些菜鳥了,或許會否有人指點我一些途徑去學習,我學電腦是從95開始的,從這網站開始對dos產生興趣,望有心人指點!本人自當勞力學習。
[ Last edited by xoto on 2006-7-21 at 14:37 ]
作者:fastslz | 时间:2006-07-21 14:43
就在你的主题下面就是如何编辑config.sys內容成中文呀?
或者搜索yaya和本是的贴子!难道手把手的教吗

作者:fastslz | 时间:2006-07-21 15:01
作者:xoto | 时间:2006-07-21 18:41
fastslz前輩您好!
非常感謝你的指導,恕我才疏,不能理解所提供的貼,其實這些貼我都早看過了,看不明白才發這貼求教。
我對我自已的問題是這樣理解的:
我使用了一套[一鍵還原]DOS系統,這是從網絡上所得的現成文件,本人對程式編寫完全不懂,為了能讓比我更菜的人方便使用,我希望能把開機選單改成中文,結果我從檔案中找到有關開機選單的文件,用記事本打開,把有關文字改成中文,結果開機選單變成亂碼。
我以為這樣:要張選單改成中文,不能在WINDOWS下,如果要在DOS下,又如何使用中文輸入,能否在WINXP的[命令提示字元]程式下完成?
如果您認為我手把手也教不成,是否我把文件傳上來,你幫我改好嗎。
非常感謝你的指導。
作者:fastslz | 时间:2006-07-21 20:32
我可不是前辈!
把config.sys贴出来吧
作者:xoto | 时间:2006-07-21 22:33
感謝您的幫忙,這下面是我的文件。
作者:fastslz | 时间:2006-07-21 22:56
为什么我看到你的(請這樣譯.txt)里面的文字是乱码的?你的是XP繁体版系统?
作者:xoto | 时间:2006-07-21 23:32
是winxp繁體版,裡面是幾行字:
請不要譯第一項,
第二項譯成:[備份目前系統]
第三項譯成:[還原系統至最近的備份]
第四項譯成:[還原系統至原始的備份]
作者:fastslz | 时间:2006-07-21 23:49
好了,把包里的3个文件放入A盘就行了,但是要修改下AUTOEXEC.BAT代码的,发你消息怎么未收?
把AUTOEXEC.BAT里面的
if "%config%"=="DISABLE" GOTO DISABLE
if "%config%"=="BACKUP" GOTO BACKUP
if "%config%"=="RESTORE" GOTO RESTORE
if "%config%"=="DEFAULT" GOTO DEFAULT
替换成
if "%CM0%"=="A" GOTO DISABLE
if "%CM0%"=="B" GOTO BACKUP
if "%CM0%"=="C" GOTO RESTORE
if "%CM0%"=="D" GOTO DEFAULT
作者:xoto | 时间:2006-07-22 00:00
那麼快,真高手!我試試去。
不過,我不是放A盤的,是放硬盤裡的fat32分區,
不知是否一樣?
作者:xoto | 时间:2006-07-22 00:21
行了!非常感謝您!向您學習,不過我看來是怎樣也學不成了,哈哈!
作者:fastslz | 时间:2006-07-22 00:34
不用向我学习ConMenu.sys是“yaya”的config.sys和config.exe是“本是”的VTMAGIC.COM生成的
作者:download | 时间:2007-04-07 09:57
作者:wama | 时间:2008-01-28 13:29
Thanks you very much
作者:DIY2003 | 时间:2008-02-18 12:46
谢谢!!!
学习了
作者:serverliujie | 时间:2008-03-07 22:44
dos 启动是中文
但系统下怎么看是繁体或是乱码字啊
作者:kafeis | 时间:2008-08-07 13:43 | 标题:我正需要这个
不错啊!总算是找到了
作者:eshine | 时间:2010-05-27 21:08
汗...都不會...慢慢學囉...okok
来源:https://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1933 · 打印时间 2026-06-24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