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05:1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请问各种用途的分区的簇应该设为多大??? 查看 648 回复 3
楼 主 [求助]请问各种用途的分区的簇应该设为多大??? 发表于 2004-02-06 00:00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94
发帖 25
注册 2003-06-16 00:00
23年会员
UID 52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 1.5G fat32 win98
d: 4G fat32 WinXP
e: 10G fat32 应用软件&游戏
f: 20G fat32 各种文档&音乐、图片,基本没有太多改动
g: 10G fat32 光盘镜像、电影等大号文件
h: 12G fat32 各种软件、驱动的备份等

听说簇设的大点有利于大号文件的传输,所以我把g:的簇大小设置为32k(PQ Patition Magic ——没法再大了),其他都是4k(c盘的98和d盘的xp默认格式化的簇大小都是4k)

请问各位大虾 我这样设置的簇大小合理吗,这个问题实在是令我苦恼不已!!


若您懒得回复,请帮忙给个相关资料的链接,谢谢了




2 发表于 2004-02-10 00:00 ·  日本
初级用户
积分 131
发帖 11
注册 2004-02-10 00:00
22年会员
UID 1710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好是一个分区的簇不要小于180GB,否则……自己看着版把。好自为之???????????????????
3 发表于 2004-02-10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nre
积分 1,210
发帖 361
注册 2002-12-28 00:00
23年会员
UID 6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簇 是磁盘存储的最小单位 (LINUX,OS/2,UNIX等系统我不确定)
我认为由格式化的程序决定簇大小最好。
簇设的大些,可能提高大文件的传输速度,但对于目前的硬件系统,这样的提高没多大实际意义 而且你的那个分区才10G
将簇从4K提高到32K,这个区所能容纳的文件的最大个数也将会下降尽

Teamwork !
4 发表于 2004-02-12 00:00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94
发帖 25
注册 2003-06-16 00:00
23年会员
UID 52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