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21:0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怎样完美winxp,winme,dos7.1三系统 查看 936 回复 4
楼 主 怎样完美winxp,winme,dos7.1三系统 发表于 2003-11-22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1
发帖 5
注册 2003-11-12 00:00
22年会员
UID 12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近得到盟主启发,在原来winxp,winme双系统的基础上,加装了纯dos7.10。现在从启动菜单上启动dos系统飞快;但有一小小缺陷希望得到盟主指教,本人始终支持dos。
我是把dos7.1的msdos.sys, io.sys, command.com, config.sys, autoexec.bat的扩展名全部改为.dos后复制到c盘(winme所在盘),再修改boot.ini文件(利用win95, win95dos参数)来实现的。效果不错,就是dos7.1启动后,总会有一行"can't find win.com,can't
continous loading windows",虽然不影响使用,总不够完美。本人用了三天时间,想尽了一切办法,还是不能消除那行信息。所以求助盟主!
2 发表于 2003-11-22 00:00 ·  加拿大 安大略省 多伦多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是不是MSDOS.DOS文件的设置有问题?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3-11-22 00:00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451
发帖 446
注册 2002-10-20 00:00
23年会员
UID 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将MSDOS.SYS里面的内容都删除就可以了。
4 发表于 2003-11-22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1
发帖 5
注册 2003-11-12 00:00
22年会员
UID 12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多谢二位指教,我仔细检查了msdos.dos,它与dos7.10的一模一样,在dos7.10下它已改名为
msdos.sys,不管怎样修改都没用。一气之下在dos7.10下把msdos.sys删除,结果问题依旧。难道还有其他msdos.*在起作用,于是想到了msdos.w40,它是windows me中的msdos.sys,现在dos7.10下已改名为msdos.w40。最后在dos7.10下把它删除,重新启动到dos7.10,一切完好,问题总算解决。但windows me缺少msdos.sys行吗?(我发现启动到windows me时,时间长了),还有为何在dos7.10下msdos.w40在起作用。难道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法吗?希望得到盟主及各位高手再次指教!
5 发表于 2003-11-22 00:00 ·  加拿大 安大略省 多伦多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那是有个优先级的问题了。试试在WinME的msdos.sys中加一行:BootGUI=0,反正它对WinME不会造成影响(因为WinME不像MS-DOS 7.1,它通常是会忽略这一项的),但却可以使得MS-DOS 7.1不去找WIN.COM文件。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