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4:0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关于使用在DOS里使用USB闪盘 查看 779 回复 2
楼 主 关于使用在DOS里使用USB闪盘 发表于 2003-09-14 00:00 ·  中国 广东 汕头 潮南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2
注册 2003-09-14 00:00
22年会员
UID 98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从新DOS时代里下载了Motto Hairu, 想用来支持我在MS-DOS里使用我那16MB的ONLYDISK, 但是在CONFIG.SYS里加载如下:
DEVICE=C:\DOS\USBASPI.SYS
DEVICE=C:\DOS\DI1000DD.SYS
后,出现:
DIVIDE OVERFLOW
之后就死机,也没法按热启动,只好按机上的RESET.
于是我在网上继续找,终于让起找到了可以支持USB闪盘的驱动程序了。
不好意思,下载的网址我忘了,我只记得那个压缩文件里面有很多USB设备的驱动程序,不过用到的只是其中两个:APSIDISK.SYS, USBAPSI2.SYS,加载如下:
DEVICE=C:\DOS\USBAPSI2.SYS
DEVICE=C:\DOS\APSIDISK.SYS
这样就可以加载成功了。
重新启动后,系统提示发现了新的逻辑盘。
经过使用,发现一切正常。
在这里也要感谢新DOS时代让我对DOS重新建立起信心。
2 发表于 2003-09-14 00:00 ·  中国 北京 科技网
银牌会员
★★★
颓废青年
积分 2,265
发帖 721
注册 2003-05-12 00:00
23年会员
UID 20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来不同的闪盘需要不同的驱动。
3 发表于 2003-09-15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那个下载地址是“新DOS时代”网站中的“驱动程序”页中的“USB驱动程序集”吧。ASPIDISK.SYS和DI1000DD.SYS均为SCSI硬盘的驱动程序,不过它们各有优缺点。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