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4:3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Program too big to fit in memory 查看 2,233 回复 5
楼 主 Program too big to fit in memory 发表于 2003-09-13 00:00 ·  中国 福建 厦门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34
发帖 11
注册 2003-09-12 00:00
22年会员
UID 97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 Win98 启动盘进入 DOS 模式
运行一些程序,比如 Diskman、NTFSDOS 等等,
总是提示Program too big to fit in memory

CONFIG.SYS 里面已经载入了内存管理
DEVICE=HIMEM.SYS /TESTMEM:OFF
DEVICE=EMM386.EXE RAM
当然 HIMEM.SYS 和 EMM386.EXE 文件已存在

我尝试把后面一行删除,或者改成 DEVICE=EMM386.EXE NOEMS,都出现同样的错误
请问这是为什么???


2 发表于 2003-09-13 00:00 ·  中国 北京 科技网
银牌会员
★★★
颓废青年
积分 2,265
发帖 721
注册 2003-05-12 00:00
23年会员
UID 20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运行mem /c /p,看看还有多少内存。
3 发表于 2003-09-13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681
发帖 512
注册 2003-08-02 00:00
22年会员
UID 79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也不排除中了病毒
Somehow somewhere I've got to choose.
No matter if it is win or lose.
4 发表于 2003-09-15 00:00 ·  中国 福建 厦门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34
发帖 11
注册 2003-09-12 00:00
22年会员
UID 97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气死我了
我现在知道原因了
原来是被 UltraISO 害的,在制作光盘的过程中,
很多程序文件被它损坏了
5 发表于 2003-09-16 00:00 ·  中国 北京 科技网
银牌会员
★★★
颓废青年
积分 2,265
发帖 721
注册 2003-05-12 00:00
23年会员
UID 20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吗?有这种事?
6 发表于 2003-09-23 00:0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69
发帖 87
注册 2003-09-14 00:00
22年会员
UID 98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也碰到过“Program too big to fit in memory”这样的提示。比如我启动到DOS后,运行天汇汉字系统,系统就这样提示,后来,只好在启动时用“STEP BY STEP”模式,去除一些驱动程序,才能运行。
顺便问问各路高手,在DOS有没有整理内存的软件?或在命令行下删掉一些驱动程序的软件?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