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1:2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有关在DOS下对注册表的操作?高手快请进 查看 900 回复 3
楼 主 [求助]有关在DOS下对注册表的操作?高手快请进 发表于 2003-08-1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40
发帖 28
注册 2003-07-09 00:00
22年会员
UID 66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我在WINDOWS下对注册表: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nodispcpl的键值改为1来禁止打开显示属性。请问在DOS下如何操作将Nodispcpl的键值改为0。具体操作?

(2)我已对电脑注册表作了备份,保存在E盘。注册表备份文件为:regbackup.reg ,现在电脑进入不了WINDOWS,疑为注册表已损坏。请问如何在DOS模式下将regbackup.reg注册表文件导入来替换现在的注册表文件?具体操作如何?

请高手解答。谢谢!!!
2 发表于 2003-08-20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南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50
发帖 10
注册 2003-08-20 00:00
22年会员
UID 893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用 scanreg/restore 这个命令选择一个你希望恢复的时间就可以了。
3 发表于 2003-08-20 00:00 ·  中国 安徽 滁州 天长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833
发帖 648
注册 2002-11-0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scanreg /restroe 这个可以恢复整个注册表
还可以用导入*.reg文件的方法,不过这个需要你知道*.reg文件的格式,自己去写,或者你以前导出过*.reg文件,如果你有*.reg文件的话,可以在纯DOS下用REGEDIT A.REG(假设*.reg文件的名字为A.REG,如果你没有导出过,又不会自己写,那么可以用
regedit /e a.reg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来导出注册表的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主键内容,用EDIT修改了之后再导入
4 发表于 2003-08-23 00:00 ·  美国
初级用户
积分 128
发帖 8
注册 2003-08-18 00:00
22年会员
UID 87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XP可以这样用吗?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