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关于启动后创建一个ram盘
发表于 2003-08-02 00:00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1
发帖 2
注册 2003-07-15 00:00
22年会员
UID 690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在我的启动盘中做一个cab压缩包,将一些小软件放进去,然后启动后可以自动创建一个ram盘,并将cab压缩包中的文件自动解压到ram盘。请问:
1、我需要在启动盘中增加哪些文件以实现这个效果?
2、我该如何修改autoexec.bat和config.sys文件?
我是只会依样画葫芦的菜鸟,所以请帮助我详细解答
无限感激!
第 2 楼
发表于 2003-08-02 00:00 · 中国 安徽 滁州 天长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833
发帖 648
注册 2002-11-0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03-08-02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大庆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88
发帖 20
注册 2003-08-02 00:00
22年会员
UID 79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4 楼
发表于 2003-08-04 00:00 · 中国 江苏 无锡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616
发帖 187
注册 2003-04-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5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O Seawind:
最简单的做法:做个98的启动盘,里面已经有了你要的RAM盘和一些软件。如果你需要加减其中的软件,只需要把那个CAB文件解压后重新打包即可。
TO xiangyuan:
RAM是虚拟盘。
CAB是微软创建的一种压缩格式,可以用WINCAB,CABman2003等软件解压和压缩。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