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3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求助】关于DOS下分区的。。 查看 1,364 回复 1
楼 主 【求助】关于DOS下分区的。。 发表于 2010-12-26 13:10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1
发帖 4
注册 2010-11-07 18:33
15年会员
UID 17725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人想请教高手。。。帮帮忙。
正题:
本人想求一段,能在DOS下面“智能”分区的脚本代码?
现在,我们的硬盘都很大吗。有500G,320G,250G,160G等。
可是我的怎样做才能在DOS下,通过一些DOS工具,或脚本命令,
自动的获取,整个硬盘的容量,并按照自己的想法{写成代码。让。BAT来帮我们自动的分好区}

本人曾经,也尝试过很多方法。可本人不才。。。
"只知道 有 这个 AEFDISK ”能获取硬盘的容量的一个值,保存到一个动态变量中去。。。
还不知道,如何利用这个动态的变量,来分区。


赐教了。。。

[ Last edited by zjh0653 on 2010-12-27 at 10:59 ]
2 发表于 2010-12-26 21:47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来想回答你问题,但又不想回答了,因为:
1. 你的标题不清晰,很可能会被版主移到“回收站”
2. 提问的时候打字能否打打清楚?什么叫“如何利用这个动态的变量, 内分区。”?
“并按照自己的想法{写成代码。让。BAT来帮我们自动的分好区}”标点符号用的太混乱了
首先提问就不认真
3. 我本人对这种问题最不削一顾:什么都想自动,尤其是在应对各种不同条件下。这种自动往往是经不起考验的,我不想白费种力气。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