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8:1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急救!机子没发启动了! 查看 985 回复 11
楼 主 急救!机子没发启动了! 发表于 2003-07-12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中级用户
★★
菜鸟
积分 292
发帖 50
注册 2002-11-13 00:00
23年会员
UID 238
性别 男
来自 河南
状态 离线
各位高手帮帮忙了:
本人机子486dx/100mhz 装dos 和linux 双系统,因进入cmos中,无意点一下
“恢复默认值”的选项,从次机子就没发启动了,一直在系统引导的时候不动了,
原来用的linux的双系统引导软件。我用dos 系统盘启动,在进入到start msdos时,
就不动了,接着又显示 start msdos,没发见到 A:\ 。


请各位大虾帮帮忙。
李阳-冬雨
EMAIL:michaelliyang@21cn.com
QQ:14524173
期待您的消息!
2 发表于 2003-07-12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中级用户
★★
菜鸟
积分 292
发帖 50
注册 2002-11-13 00:00
23年会员
UID 238
性别 男
来自 河南
状态 离线
怎么没人帮我啊!救命啊,球球各位高手啊!

帮忙顶一下啊! 拜托啊!
李阳-冬雨
EMAIL:michaelliyang@21cn.com
QQ:14524173
期待您的消息!
3 发表于 2003-07-12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中级用户
★★
菜鸟
积分 292
发帖 50
注册 2002-11-13 00:00
23年会员
UID 238
性别 男
来自 河南
状态 离线
怎么没人帮我啊!救命啊,球球各位高手啊!

帮忙顶一下啊! 拜托啊!
李阳-冬雨
EMAIL:michaelliyang@21cn.com
QQ:14524173
期待您的消息!
4 发表于 2003-07-13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元老会员
★★★★★
步行的人
积分 9,654
发帖 3,351
注册 2003-03-11 00:00
23年会员
UID 1113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用启动盘也没办法启动吗?
弄花香满衣,掬水月在手。
明月鹭鸟飞, 芦花白马走。
我自一过后,野渡现横舟。
青云碧空在,净瓶水不流。
http://dos.e-stone.cn/guestbook/index.asp
======中國DOS聯盟=====
我的新网页http://rsds.7i24.com欢迎光顾
5 发表于 2003-07-14 00:00 ·  韩国
中级用户
★★
积分 261
发帖 51
注册 2003-05-01 00:00
23年会员
UID 178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一个怀旧的家伙。你也应该让你的486退休啦。
6 发表于 2003-07-15 00:00 ·  中国 河南 郑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菜鸟
积分 292
发帖 50
注册 2002-11-13 00:00
23年会员
UID 238
性别 男
来自 河南
状态 离线
是啊!我试过了,进行到 MSDOS 时就停止了,然后又显示 start msdos~~~~~


书上说 只显示 LI 时是硬盘的参数错误,但是我试了很多次,还是不行!
求求大虾帮忙啊!
李阳-冬雨
EMAIL:michaelliyang@21cn.com
QQ:14524173
期待您的消息!
7 发表于 2003-07-15 00:00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451
发帖 446
注册 2002-10-20 00:00
23年会员
UID 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要设置硬盘参数,详细按照硬盘上面写的设置。
8 发表于 2003-07-17 00:00 ·  中国 河南 焦作 中移铁通
中级用户
★★
菜鸟
积分 292
发帖 50
注册 2002-11-13 00:00
23年会员
UID 238
性别 男
来自 河南
状态 离线
我不知道硬盘的参数是多少啊,cmos里有99个选项吧,我都试过了

都不行啊,请斑竹来看看喽!
李阳-冬雨
EMAIL:michaelliyang@21cn.com
QQ:14524173
期待您的消息!
9 发表于 2003-07-18 00:00 ·  中国 吉林 长春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24
发帖 38
注册 2003-07-16 00:00
22年会员
UID 698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看你可以找个别的机器看一下你的硬盘参数啊,然后再写到你的COMS里就可以了啊,如果怀疑是硬盘的事,可以先把硬盘设没用软盘启动一下看看行不行啊,能启动那就一定是参数错了啊!
10 发表于 2003-07-18 00:00 ·  中国 河南 驻马店 驿城区 联通
中级用户
★★
菜鸟
积分 292
发帖 50
注册 2002-11-13 00:00
23年会员
UID 238
性别 男
来自 河南
状态 离线
硬盘参数,从哪里得到啊,我那机子是很久的机子了.500多m吧
启动到 该显示 LILO 时,就只显示 LI.你们该怎么办啊?
怎么修改参数啊????救命啊!!!!!~~
李阳-冬雨
EMAIL:michaelliyang@21cn.com
QQ:14524173
期待您的消息!
11 发表于 2003-07-19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中级用户
★★
菜鸟
积分 292
发帖 50
注册 2002-11-13 00:00
23年会员
UID 238
性别 男
来自 河南
状态 离线
我今天去看书,书上说要linux的启动盘就可以了。
请问哪位大虾给俺上传一张toburlinux的启动盘。
谢谢了!急要~~~~急~!
李阳-冬雨
EMAIL:michaelliyang@21cn.com
QQ:14524173
期待您的消息!
12 发表于 2003-07-21 00:00 ·  中国 吉林 长春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24
发帖 38
注册 2003-07-16 00:00
22年会员
UID 698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可以把硬盘放在别的机器上看一下参数啊!!!然后就应该知道怎么办了吧!

记下来参加,在自己的机器上写入硬盘的参数就可以了啊!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