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0:1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DOS下无法转换盘符? 查看 3,211 回复 5
楼 主 DOS下无法转换盘符? 发表于 2003-06-23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06
发帖 2
注册 2003-06-23 00:00
23年会员
UID 57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的WINXP,想用GHOST2003,于是用98SE的启动盘启动,进入了DOS下,可是进入后看到的是A:\.
于是我想进入我的GHOST所在的G盘,可是输入G后,它说找不到文件什么的。反正没有 反应,输入其他的盘符也没有反应。是不是我的操作有什么问题呀。我的G 盘是FAT32
的格式,其它是NTFS。
请各位老大帮帮我
2 发表于 2003-07-04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27
发帖 35
注册 2003-06-30 00:00
22年会员
UID 6168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如果输入G:\不能进入G盘,那就把GHOST程序拷到软盘里,就可以进入GHOST了
3 发表于 2004-02-25 00:00 ·  中国 河北 邢台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5
发帖 3
注册 2004-02-20 00:00
22年会员
UID 179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肯定能找到,只不过在DOS下,该盘的盘符不一定仍然是G,DOS和XP的显示不一样。

你不如逐个查查,看C、D、、E、F、G、H、I等盘符下面各自装的是什么。
4 发表于 2004-02-26 00:00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2
发帖 2
注册 2004-02-18 00:00
22年会员
UID 177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最好是把屏幕上的提示抄下來,這樣比較好讓大夥分析問題,如果你電腦中除G盤外都是FAT格式的話那你XP中的G盤在DOS下應是C盤
5 发表于 2004-03-04 00:00 ·  中国 香港 Eppstore
初级用户
积分 118
发帖 5
注册 2004-02-28 00:00
22年会员
UID 186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的WINXP系统可能是NTFS格式的吧,WIN98SE的启动盘不支持NTFS格式的硬盘
6 发表于 2004-03-04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5
发帖 5
注册 2004-03-04 00:00
22年会员
UID 191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98se不支持NTFS喔...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