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16:4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 [求助]choice命令的问题 查看 757 回复 1
楼 主 [求助]choice命令的问题 发表于 2007-12-04 09:40 ·  中国 内蒙古 呼和浩特 中移铁通
新手上路
积分 21
发帖 10
注册 2007-11-30 14:45
18年会员
UID 1042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windos xp下运行choice命令没有反应?请高手指点下,是xp不支持此命令吗?如果不支持,我们写的批处理在xp下还能实现输入字符操作吗?
@echo off
choice /C dme /M "defrag,mem,end"
if errorlevel 3 goto end
if errorlevel 2 goto mem
if errorlevel 1 goto defrag

:defrag
c:\dos\defrag
goto end

:mem
mem
goto end

:end
echo good bye
2 发表于 2007-12-04 12:36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Windows XP 里面没有带choice这个命令,可以用set /p来代替,搜索一下论坛先?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