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16:4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 dos过时了? 查看 930 回复 7
楼 主 dos过时了? 发表于 2007-11-25 22:32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5
注册 2007-11-21 23:31
18年会员
UID 1033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作为曾经的操作系统确实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众所周知,操作系统向着易操作,人性化方向发展。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学习研究dos还有那么大的意义吗?我想听听大家的看法。
2 发表于 2007-11-26 10:45 ·  中国 广东 江门 新会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5
发帖 23
注册 2007-11-23 10:45
18年会员
UID 1034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基础!
3 发表于 2007-11-26 11:50 ·  中国 山东 聊城 阳谷县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9
注册 2007-11-24 21:24
18年会员
UID 10365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4 发表于 2007-11-27 00:34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7-11-26 12:42
18年会员
UID 10380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是很根本的。
5 发表于 2007-11-27 18:10 ·  中国 广东 湛江 赤坎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9
发帖 5
注册 2007-09-25 19:46
18年会员
UID 982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维护磁盘数据,如备份恢复系统,修复磁盘。。。。。。
6 发表于 2007-11-28 14:49 ·  中国 上海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5
注册 2007-11-27 11:08
18年会员
UID 1039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近才发现,其实dos很不错的。
7 发表于 2007-11-28 23:43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2
发帖 18
注册 2003-04-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35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没有DOS情况下!有时有些东西做起来不方便!便如修复硬盘通常要在DOS工作是最好的!
8 发表于 2007-11-29 10:29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有些系统比如win 3.x win9x os/2都过时了,但dos地位比较特殊,找不到相应的替代者,所以不过时。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