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22:0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江湖救急】WIN2000下如何使用EMS内存? 查看 790 回复 4
楼 主 [求助]【江湖救急】WIN2000下如何使用EMS内存? 发表于 2003-06-07 00:00 ·  中国 北京 263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101
发帖 1
注册 2003-06-07 00:00
23年会员
UID 42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的WIN 2000 PRO版,运行一个DOS程序,结果提示我需要200多K的EMS内存,可我用mem查看自己的内存,EMS内存是0K,XMS内存确有800多K,我的机器没有软驱,无法软盘启动。达人能否指点一条明路,我怎样才能得到200多K的EMS内存呢?拜谢了!
2 发表于 2003-06-08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44
发帖 86
注册 2003-06-07 00:00
23年会员
UID 4131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
状态 离线
用EMM386或UMBPCI,不过有哪一位能提供它们的使用参数?
3 发表于 2003-06-08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蔡甸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步行的人
积分 9,654
发帖 3,351
注册 2003-03-11 00:00
23年会员
UID 1113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直接指定需要的扩展内存大小就行。
如:device=emm386。exe ram 4096 2048
即为配置最大4MB最小2mb扩展内存。。
弄花香满衣,掬水月在手。
明月鹭鸟飞, 芦花白马走。
我自一过后,野渡现横舟。
青云碧空在,净瓶水不流。
http://dos.e-stone.cn/guestbook/index.asp
======中國DOS聯盟=====
我的新网页http://rsds.7i24.com欢迎光顾
4 发表于 2003-06-10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99
发帖 22
注册 2003-06-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7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上的在那指定啊!
不会用记事本把!???
5 发表于 2003-06-1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首席挑刺官CXO
积分 386
发帖 99
注册 2003-05-27 00:00
23年会员
UID 24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2000下全是保护模式了,启动时候根本不会调用config.sys和autoexec.bat了,恐怕是没办法设置ems了.
如果能启动dos的话,修改config.sys,在里面添加device=c:\dos\emm386 ram就可以了.
生命在于折腾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