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16:4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 [求助]一个IFS的问题 查看 873 回复 1
楼 主 [求助]一个IFS的问题 发表于 2007-10-02 21:51 ·  中国 上海 东方有线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8
注册 2007-09-23 02:40
18年会员
UID 9809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现在我用IFS在DOS下访问NTFS,用的是站长提供的那个,能正常访问。因为IFS加载的编码页只能识别中文而不能显示中文,所以我又加载了TW来显示中文。这样一来DOS下访问NTFS分驱能显示长文件名和中文文件名了。可是,在使用的过程中我还发现了一个问题,如果你的文件名是非常规的字符,那么如何显示呢?我有一个目录名是特殊符号加非常规中文字(想想QQ中那种非常规的个性化名字就知道了),可是我却进不去这个目录。由于某种原因,我不能在WIN下操作,所以我只能在DOS下操作。那我有什么办法能在DOS下把该目录中的内容复制出来呢?前提是不能用xcopy,因为IFS现在还不算是完美地支持NTFS,部分文件是只能看见而不能访问的。该目录名显示出来是一堆乱的东西,估计是IFS的对文字的识别出了问题或者是TW对文字的显示出了问题。
希望哪位能知道怎么解决或有什么其他办法解决的请帮忙下,谢谢
2 发表于 2007-11-27 16:47 ·  加拿大 Primu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是不是GBK汉字?如果是的话可以用AW97代替TW试试看。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