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2:5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如何让VBS脚本自动在记事本中输入一行文字 查看 1,715 回复 8
楼 主 如何让VBS脚本自动在记事本中输入一行文字 发表于 2007-06-24 23:43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94
发帖 40
注册 2007-04-28 22:13
19年会员
UID 868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让VBS脚本自动在记事本中输入一行文字,让脚本自动输入下面两段小短句

This is the most wonderful day of my life
because I'm here with you now

输入短句后自动关闭记事本,并保存文件名为“test”,关闭记事本可以直接使用组合按键Alt+F4来实现
2 发表于 2007-06-25 00:26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是让它模拟“正在打字输入”的效果么?
3 发表于 2007-06-25 00:29 ·  中国 江苏 常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搜索一下啊
dim ws
set ws=wscript.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str = "This is the most wonderful day of my life$because I'm here with you now"
Num = len(str)
ws.run("notepad.exe")
wscript.sleep 100
for i = 1 to Num
Input = Mid(str, i, 1)
if Input = "$" then Input = vbCr
wscript.sleep 100
ws.sendkeys(Input)
next
WS.SendKeys "^s"
WScript.Sleep 100
WS.SendKeys "test"
WScript.Sleep 100
WS.SendKeys "{ENTER}"
WS.SendKeys "%{f4}"

这个没打字效果
dim ws
set ws=wscript.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ws.run("notepad.exe")
wscript.sleep 100
ws.sendkeys "because I'm here with you now"
wscript.sleep 100
WS.SendKeys "{ENTER}"
ws.sendkeys "This is the most wonderful day of my life"
WS.SendKeys "^s"
WScript.Sleep 100
WS.SendKeys "test"
WScript.Sleep 100
WS.SendKeys "{ENTER}"
WS.SendKeys "%{f4}"

[ Last edited by terse on 2007-6-25 at 12:37 AM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flandy +1 2007-06-26 08:36
4 发表于 2007-06-25 22:32 ·  中国 浙江 嘉兴 海宁市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60
发帖 216
注册 2007-05-29 17:41
19年会员
UID 896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terse at 2007-6-25 12:29 AM:
搜索一下啊
dim ws
set ws=wscript.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str = "This is the most wonderful day of my life$because I'm here with you now"
Num = len(str)
ws.run(& ...



精彩!
5 发表于 2007-06-25 22:32 ·  中国 浙江 嘉兴 海宁市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60
发帖 216
注册 2007-05-29 17:41
19年会员
UID 896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terse at 2007-6-25 12:29 AM:
搜索一下啊
dim ws
set ws=wscript.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str = "This is the most wonderful day of my life$because I'm here with you now"
Num = len(str)
ws.run(& ...



精彩!
6 发表于 2007-06-26 02:31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97
发帖 168
注册 2006-10-08 10:07
19年会员
UID 64934
状态 离线
但是按照这种方法,好象不能输入汉字吧!!~
7 发表于 2007-07-01 23:41 ·  中国 上海 闵行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92
发帖 142
注册 2007-06-10 09:48
19年会员
UID 908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错啊,要是能输入汉字就更好了
8 可以的 发表于 2007-08-13 12:33 ·  中国 福建 莆田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7
发帖 23
注册 2007-04-23 05:19
19年会员
UID 861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以输入汉字的
几个月前见过类似代码
希望哪位大大可以再贴出来下
9 发表于 2007-08-14 10:47 ·  中国 广西 玉林 博白县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