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21:2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 你会用键盘左上方的ESC键吗? 查看 2,624 回复 23
楼 主 你会用键盘左上方的ESC键吗? 发表于 2007-03-02 01:16 ·  中国 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努力做坏人
积分 1,185
发帖 438
注册 2006-08-28 12:00
19年会员
UID 61449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好多人对位于键盘左上方的ESC键并不常用,其实借助ESC键还能实现不少快捷操作哦!这些你知道吗?
 1.上网时,如果点错了某个网址,直接按ESC键即可停止打开当前网页。
2.上网时总免不了要填写一些用户名什么的,如果填错了,按ESC键即可清除所有的框内内容;而打字时,如果打错了也可以按ESC键来清除错误的选字框。
3.除了“Ctrl+Alt+Del”组合键可以调出windows任务管理器外,按下“Ctrl+Shift+Esc”组合键一样能启动任务管理器。
 4.当某个程序不处于活动状态而我们又想将其恢复为活动状态时,按“Alt+Esc”键即可激活该应用程序,而不必用鼠标点击程序标题栏。
 5.对于存在“取消”选项的弹出窗口而言,如果你要选择取消的话,直接按ESC键即可实现“取消”操作
我今后在论坛的目标就是做个超级坏人!!!
2 发表于 2007-03-02 07:23 ·  中国 北京 朝阳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朦胧的世界
积分 579
发帖 218
注册 2006-10-24 04:29
19年会员
UID 67972
状态 离线
Ctrl+Shift+Esc
这个用的比较多.

认识自己,降伏自己,改变自己
,才能改变别人!
3 发表于 2007-03-02 16:59 ·  中国 广东 茂名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6
注册 2007-03-02 16:10
19年会员
UID 8057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4 发表于 2007-03-03 00:51 ·  中国 湖北 荆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53
发帖 24
注册 2007-02-13 10:41
19年会员
UID 793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只用到您说的一、二个,其他的就不会了,谢谢!!
5 发表于 2007-03-03 09:24 ·  中国 甘肃 兰州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103
发帖 1,74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41
性别 男
来自 甘肃.临泽
状态 离线
hehe ,hai you na
6 发表于 2007-03-03 23:22 ·  中国 江苏 扬州 江都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2
发帖 41
注册 2007-02-26 10:08
19年会员
UID 80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SC除新手以外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7 发表于 2007-03-04 01:19 ·  中国 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努力做坏人
积分 1,185
发帖 438
注册 2006-08-28 12:00
19年会员
UID 61449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看看,总是一些觉得自己很牛B的人在这里,我想看看你们真正的实力!自己会就这样的炫耀和说大话,唉...............
我今后在论坛的目标就是做个超级坏人!!!
8 发表于 2007-03-04 12:30 ·  中国 河南 洛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6
发帖 50
注册 2006-09-08 04:26
19年会员
UID 62117
状态 离线
学习了~
9 发表于 2007-03-04 23:37 ·  中国 福建 三明 电信
初级用户
没事不再做帅哥
积分 184
发帖 43
注册 2004-06-04 00:00
22年会员
UID 26005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
状态 离线
学到新知识了 谢谢啊
10 发表于 2007-03-06 12:51 ·  中国 黑龙江 牡丹江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16
发帖 129
注册 2007-02-14 07:26
19年会员
UID 794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好 还明白
11 发表于 2007-03-06 12:53 ·  中国 香港 环球全域电讯
初级用户
★★
积分 121
发帖 61
注册 2006-04-18 00:09
20年会员
UID 54007
性别 男
来自 HK
状态 离线
第3点经常用的
12 发表于 2007-03-07 05:21 ·  中国 山东 淄博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59
发帖 104
注册 2006-10-18 22:12
19年会员
UID 6653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时会用到最后一项,用得也很少。
13 发表于 2007-03-08 03:42 ·  中国 江苏 连云港 电信
高级用户
★★★
前进者
积分 641
发帖 303
注册 2007-01-10 02:57
19年会员
UID 760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前有的不知道啊,呵呵。
我相信总有一天,总会遇到一个人可以相濡以沫、相吻以湿!
14 发表于 2007-03-08 04:12 ·  中国 四川 成都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些网页里有一些杂七杂八的GIF动画,按下esc就不会动了。
Alt+Tab切换可以按Esc取消
拖动文件时可以按Esc取消
Win+Esc可以在任务栏切换程序


P.S.
我搜集的快捷键:
http://dormforce.net/Blog/electronixtar/archive/2007/01/09/13358.aspx

[ Last edited by electronixtar on 2007-3-8 at 04:14 AM ]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15 发表于 2007-03-08 04:32 ·  中国 四川 成都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a11yesno at 2007-3-2 16:59:



a11yesno 是从PST来的高淫,大家小心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