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16:4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 用ECHO创建批处理文件时碰到问题! 查看 1,898 回复 10
楼 主 用ECHO创建批处理文件时碰到问题! 发表于 2006-08-15 10:47 ·  中国 上海 东方有线
中级用户
★★
积分 218
发帖 86
注册 2006-08-10 10:45
19年会员
UID 602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ipconfig&ping 163.com>>aaa.bat
运行后会创建一个名为aaa的批处理文件但是里面内容却是ping163.com的结果
而不是 ipconfig&ping 163.com这段内容?
2 发表于 2006-08-15 21:54 ·  中国 上海 闵行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论坛第一菜鸟
积分 361
发帖 166
注册 2006-04-15 13:23
20年会员
UID 53870
状态 离线
用这个试试
echo ipconfig>aaa.bat
echo &>>aaa.bat
echo ping 163.com>>aaa.bat

[ Last edited by xjmxjm1234 on 2006-8-16 at 13:00 ]
Diskette Operating System
3 发表于 2006-08-16 10:43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因为&是表示同时执行的意思,所以顶楼的意思是显示ipconfig的同时,把ping的结果写入到aaa.bat中去。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学好CMD没商量。
考虑问题复杂化,解决问题简洁化。
4 发表于 2006-08-16 15:49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永遠的DOS~~~
积分 1,200
发帖 466
注册 2005-02-01 00:00
21年会员
UID 35867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echo ipconfig ^& ping 163.com >>aaa.bat
看看这样行不行(2K/XP下)
32位才是DOS未来的希望
个人网志:http://sololand.moe
5 发表于 2006-08-16 16:33 ·  中国 辽宁 大连 教育网
中级用户
★★
DOS之友
积分 332
发帖 168
注册 2005-10-06 00:00
20年会员
UID 43171
性别 男
来自 天涯
状态 离线
这个又是转义的问题 .建议楼主在论坛上 搜一下转义
测试环境: windows xp pro sp2 高手是这样炼成的:C:\WINDOWS\Help\ntcmds.chm
6 发表于 2007-04-19 05:46 ·  中国 北京 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9
注册 2007-04-15 01:58
19年会员
UID 851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兄弟你非得一行做到这个事情吗?
这样吧:
ipconfig > 163.txt & ping 163.com >> 163.txt
7 发表于 2007-04-19 08:04 ·  中国 安徽 芜湖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66
发帖 415
注册 2005-12-04 11:19
20年会员
UID 46459
状态 离线
楼上的,你这个结果不是楼主想要的。^O^
欢迎你到批处理爱好者联盟QQ群:18023953
8 发表于 2007-04-19 09:25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7-04-19 08:33
19年会员
UID 8572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ipconfig>aaa.bat
&>>aaa.bat
ping 163.com>>aaa.bat
应该这样写。前面不能加echo 要不然不能显示所要的结果。
9 发表于 2007-04-19 10:19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4楼正解,怎么不看4楼的呢?
10 发表于 2007-04-19 22:05 ·  中国 上海 东方有线
中级用户
★★
积分 218
发帖 86
注册 2006-08-10 10:45
19年会员
UID 602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是我很早问的问题了 现在已经懂了
谢谢大家的热心回答!
11 发表于 2007-12-02 18:30 ·  中国 山西 移动
初级用户
积分 32
发帖 16
注册 2007-11-28 21:00
18年会员
UID 10409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ipconfig"&"ping 163.com>>aaa.bat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