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3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已结]请指点一下,如何用批处理实现分辨率更改 查看 17,765 回复 65
楼 主 [已结]请指点一下,如何用批处理实现分辨率更改 发表于 2006-07-04 20:10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
积分 177
发帖 52
注册 2006-06-04 12:00
20年会员
UID 56562
状态 离线
在WINDOWS窗口里,XP或者2000系统下,如何用批处理自动把显示器的分辨率设置为自己想要的分辨率,不论显示器之前的分辨率是800*600,还是1280*1024,都把它更改为1024*768,或者其他任何想要的分辨率

[ Last edited by HAT on 2008-10-22 at 19:22 ]
2 发表于 2006-07-04 20:13 ·  中国 四川 成都 联通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用第三方命令估计不行除非用debug或者输出API~~~太复杂高深了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3 发表于 2006-07-04 20:58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
积分 177
发帖 52
注册 2006-06-04 12:00
20年会员
UID 56562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electronixtar at 2006-7-4 20:13:
不用第三方命令估计不行除非用debug或者输出API~~~太复杂高深了

如果仅设置为一个特定的分辨率,比如1024*768,可以用批处理更改么,请大家帮帮我
4 发表于 2006-07-04 21:11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修改注册表不重新启动也不行,或者借助WinPE里面设置分辨率程序,具体是哪个程序好久没捣弄那东西忘了,等空时给你看看...
5 发表于 2006-07-04 22:18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提取到了,不过请善用此程序调整显示器刷新率参数!!!
命令格式SETRES hXXXX vXXXX
如SETRES h1024 v768 b32 f85 即1024X768 32位色 显示器刷新率85hz
备注:色位和显示器刷新率参数可以忽略

http://www.iansharpe.com/downloadfiles/SetRes.zip

[ Last edited by fastslz on 2008-2-10 at 04:57 PM ]
附件
SETRES.rar (16.31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805)
6 发表于 2006-07-04 22:29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
积分 177
发帖 52
注册 2006-06-04 12:00
20年会员
UID 56562
状态 离线
re fastslz
谢谢大哥的帮助,
在此向大哥说声谢谢了,如果有空,希望大哥能就WINPE里的设置工具专门写一篇文章,详细介绍其他的一些设置工具。
在此再向fastslz说声谢谢。
7 发表于 2006-07-04 23:51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客气了...免谢....

关于WINPE设置工具写一篇文章也免了,知道其中的奥秘也就简单,给你一个提示 WINPE菜单主程序为NU2MENU.EXE 菜单配置文件为NU2MENU.XML用记事本打开慢慢研究吧,照葫芦画瓜完全可以DIR自己的WINPE,此方法不适合微软官方的WINPE。
8 发表于 2006-07-05 00:17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66
发帖 237
注册 2005-10-12 20:53
20年会员
UID 43413
状态 离线
fastslz兄好厉害啊!!!非常感谢你的小程序!!!经测试,可以在Win98系统运行。
9 发表于 2006-07-06 10:19 ·  中国 江苏 镇江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19
发帖 82
注册 2005-10-29 10:56
20年会员
UID 44240
状态 离线
不知道这个小程序是否有保护?
比如SETRES h1600 v1200 b32 f200
这样是否能运行?如果能不是有可能使显示器烧坏?
www.jastyg.com
www.efengchi.com
10 发表于 2006-07-06 10:38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显示器刷新率1600*1200下200HZ是不可能的,是否有保护要看显示器是否有保护。没人拿显示器做试验,估计这个程序把200hz当无效参数处理的,虽然贴出来本人奉劝大家小心使用
11 发表于 2006-07-29 21:13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
积分 177
发帖 52
注册 2006-06-04 12:00
20年会员
UID 56562
状态 离线
末了,还想多问一句,如果我先把注册表里关于分辨率的内容改变,然后在用taskkill /f /im explorer.exe,最后在用 start explorer.exe实现刷新explorer的目的,不知道这个途径是否可行,注册表里内容太多,分辨率地方也太多,小弟不知道该改哪处才好,改哪处能把分辨率更改为自己想要的分辨率,若有朋友知道,是否能提供完整的注册表路径.
12 发表于 2006-09-04 21:24 ·  中国 上海 上海乾万网络(QianWan_Network)有限公司(电信出口)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7
注册 2006-09-04 00:01
19年会员
UID 61790
状态 离线
这个有什么用,windows里操作不就可以了?
13 发表于 2006-09-04 21:33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oracleweb at 2006-9-4 21:24:
这个有什么用,windows里操作不就可以了?


  真是无知者无所谓。

  windows下可以查看文件,那么,微软还要dir命令干什么?windows的图形界面已经十分漂亮了,微软为什么还要不断完善CMD那个黑忽忽的东西?——批处理为什么叫批处理?不就是能批量处理可以带来自动化么?一条命令的用处是有限的,如果把它们编成批处理,那么,它们发挥出来的作用就相当令人叹为观止了。对批处理,你应该多加了解,多用一些,或者自己写几个来用用,你就会深有体会了。

[ Last edited by namejm on 2006-9-5 at 07:07 ]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学好CMD没商量。
考虑问题复杂化,解决问题简洁化。
14 发表于 2006-09-05 05:57 ·  中国 四川 成都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十分同意楼上的观点,顶一个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15 发表于 2006-09-17 19:27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84
发帖 113
注册 2006-07-27 02:30
19年会员
UID 59326
状态 离线
想看注册表在什么地方修改键值,建议使用RegSnap之类的软件就知道了。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8856106 -1 2007-05-31 12:55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