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请指点一下,如何用批处理实现分辨率更改
🖨 打印本页
标题:[已结]请指点一下,如何用批处理实现分辨率更改
作者:BAT | 时间:2006-07-04 20:10 | 标题:[已结]请指点一下,如何用批处理实现分辨率更改
在WINDOWS窗口里,XP或者2000系统下,如何用批处理自动把显示器的分辨率设置为自己想要的分辨率,不论显示器之前的分辨率是800*600,还是1280*1024,都把它更改为1024*768,或者其他任何想要的分辨率
[ Last edited by HAT on 2008-10-22 at 19:22 ]
作者:electronixtar | 时间:2006-07-04 20:13
不用第三方命令估计不行除非用debug或者输出API~~~太复杂高深了
作者:BAT | 时间:2006-07-04 20:58
Originally posted by electronixtar at 2006-7-4 20:13:
不用第三方命令估计不行除非用debug或者输出API~~~太复杂高深了
如果仅设置为一个特定的分辨率,比如1024*768,可以用批处理更改么,请大家帮帮我
作者:fastslz | 时间:2006-07-04 21:11
修改注册表不重新启动也不行,或者借助WinPE里面设置分辨率程序,具体是哪个程序好久没捣弄那东西忘了,等空时给你看看...
作者:fastslz | 时间:2006-07-04 22:18
作者:BAT | 时间:2006-07-04 22:29
re fastslz
谢谢大哥的帮助,
在此向大哥说声谢谢了,如果有空,希望大哥能就WINPE里的设置工具专门写一篇文章,详细介绍其他的一些设置工具。
在此再向fastslz说声谢谢。
作者:fastslz | 时间:2006-07-04 23:51
客气了...免谢....
关于WINPE设置工具写一篇文章也免了,知道其中的奥秘也就简单,给你一个提示 WINPE菜单主程序为NU2MENU.EXE 菜单配置文件为NU2MENU.XML用记事本打开慢慢研究吧,照葫芦画瓜完全可以DIR自己的WINPE,此方法不适合微软官方的WINPE。
作者:Scott0902 | 时间:2006-07-05 00:17
fastslz兄好厉害啊!!!非常感谢你的小程序!!!经测试,可以在Win98系统运行。
作者:jastyg | 时间:2006-07-06 10:19
不知道这个小程序是否有保护?
比如SETRES h1600 v1200 b32 f200
这样是否能运行?如果能不是有可能使显示器烧坏?
作者:fastslz | 时间:2006-07-06 10:38
显示器刷新率1600*1200下200HZ是不可能的,是否有保护要看显示器是否有保护。没人拿显示器做试验,估计这个程序把200hz当无效参数处理的,虽然贴出来本人奉劝大家小心使用
作者:BAT | 时间:2006-07-29 21:13
末了,还想多问一句,如果我先把注册表里关于分辨率的内容改变,然后在用taskkill /f /im explorer.exe,最后在用 start explorer.exe实现刷新explorer的目的,不知道这个途径是否可行,注册表里内容太多,分辨率地方也太多,小弟不知道该改哪处才好,改哪处能把分辨率更改为自己想要的分辨率,若有朋友知道,是否能提供完整的注册表路径.
作者:oracleweb | 时间:2006-09-04 21:24
这个有什么用,windows里操作不就可以了?
作者:namejm | 时间:2006-09-04 21:33
Originally posted by oracleweb at 2006-9-4 21:24:
这个有什么用,windows里操作不就可以了?
真是无知者无所谓。
windows下可以查看文件,那么,微软还要dir命令干什么?windows的图形界面已经十分漂亮了,微软为什么还要不断完善CMD那个黑忽忽的东西?——批处理为什么叫批处理?不就是能批量处理可以带来自动化么?一条命令的用处是有限的,如果把它们编成批处理,那么,它们发挥出来的作用就相当令人叹为观止了。对批处理,你应该多加了解,多用一些,或者自己写几个来用用,你就会深有体会了。
[
Last edited by namejm on 2006-9-5 at 07:07 ]
作者:electronixtar | 时间:2006-09-05 05:57
十分同意楼上的观点,顶一个
作者:chishingchancn | 时间:2006-09-17 19:27
想看注册表在什么地方修改键值,建议使用RegSnap之类的软件就知道了。
作者:50327889 | 时间:2007-03-12 08:09
hhehehehehehe3e
作者:kw284600 | 时间:2007-03-14 14:27
要注册表的啊
作者:everest79 | 时间:2007-03-14 16:01
现在的公版驱动好像都有个动态库文件是可以加参数来修改分辨率的
作者:zhzw007 | 时间:2007-04-17 08:22
我也想知道呢。
作者:ddyxxt | 时间:2007-04-26 06:35
好东东....
吞下>
吸收!
作者:jackli5219 | 时间:2007-04-28 01:52
晕,为什么我不能下载啊~
作者:flandy | 时间:2007-04-29 05:43
不错
作者:shenhansl | 时间:2007-04-29 09:57
怎么什么都要积分啊郁闷
作者:kingmoon | 时间:2007-05-08 01:07
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
作者:colorphoto | 时间:2007-05-08 10:01
好!谢谢,刚好适用
作者:tempkui | 时间:2007-05-25 04:52
不错 学习中
作者:mtiankong | 时间:2007-05-26 17:21
收藏慢慢研究。。。。
作者:kingu | 时间:2007-05-27 14:48
积分不够啊
作者:my3439955 | 时间:2007-05-27 16:28
我先确认一下
先得到一个EXE文件
然后在批处理中使用它的参数运行
这是我们要的批处理吗?
作者:8856106 | 时间:2007-05-31 12:54
哇真不错!~!~
作者:qinbuer | 时间:2007-05-31 18:30
29楼的话很有道理
作者:maomaozei126 | 时间:2007-07-05 16:16 | 标题:sfds
sdfsf
作者:p1509101 | 时间:2007-07-05 16:54
呵呵 不错哦
作者:jashonx | 时间:2007-07-05 17:05
支持!
作者:6622186 | 时间:2007-07-05 21:58
Originally posted by namejm at 2006-9-4 09:33 PM:
windows下可以查看文件,那么,微软还要dir命令干什么?windows的图形界面已经十分漂亮了,微软为什么还要不断完善 ...
十三楼说的好!!!
作者:jia332 | 时间:2007-07-07 19:55
感谢感谢 终于找到tool了
作者:qqcfl | 时间:2007-07-14 16:22
没积分下不了
作者:iaide | 时间:2007-11-05 13:35
不知道,改注册表在哪里改
作者:andyonion110 | 时间:2008-02-10 16:33
顶了 学习中。。。
作者:knightak | 时间:2008-04-03 02:04
刚好有100多台机器要调分辨率,下了看看好用不。再讲
作者:nnydkj | 时间:2008-04-04 21:02
我也想知道,自己是用软件实现的。
作者:rongcong005 | 时间:2008-04-06 18:21
Originally posted by namejm at 2006-9-4 09:33 PM:
真是无知者无所谓。
windows下可以查看文件,那么,微软还要dir命令干什么?windows的图形界面已经十分漂亮了,微软为什么还要不断完善 ...
说的对,CMD确实功能强大!
作者:lemon1900 | 时间:2008-04-19 11:51
。。。。。。。。。。。。。
作者:feiye7366 | 时间:2008-05-03 11:32
dddddddddddddddddddddd
作者:feiye7366 | 时间:2008-05-03 11:33
我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作者:feiye7366 | 时间:2008-05-03 11:34 | 标题:怎么还无法下载
怎么还无法下载
作者:jimodeziy110 | 时间:2008-05-11 15:34
路过 学习的来
作者:q115643492 | 时间:2008-05-11 19:35
下来看看
作者:byhsoft | 时间:2008-08-15 22:57
顶吧。
作者:louis2003 | 时间:2008-08-17 16:18
感谢楼主一万年
作者:driver1998 | 时间:2008-08-22 09:50
:menu
@echo off
SETRES h640 v480 b16 f60
cls
echo 屏幕分辨率更改程序
echo --------------------------------------------------
echo.
echo 800x600 16bit 60hz
echo 1024x768 16bit 60hz
echo 1440x960 16bit 60hz
echo 1600x1200 16bit 60hz
echo 退出
echo.
set /p xz= 请选择:
if /i '%xz%' == 'a' goto 800
if /i '%xz%' == 'b' goto 1024
if /i '%xz%' == 'c' goto 1440
if /i '%xz%' == 'd' goto 1600
if /i '%xz%' == 'q' goto end
goto menu
:800
SETRES h800 v600 b16 f60
goto end
:1024
SETRES h1024 v768 b16 f60
goto end
:1440
SETRES h1440 v960 b16 f60
goto end
:1600
SETRES h1600 v1200 b16 f60
:end
exit
我的思路是这样的,能否?
[
Last edited by driver1998 on 2008-8-22 at 10:04 AM ]
作者:56113312 | 时间:2008-08-23 15:30
不錯哦,但是我試過,不行呢
作者:duanyun05 | 时间:2008-08-24 07:38
好厉害
作者:driver1998 | 时间:2008-08-28 11:07
Originally posted by 56113312 at 2008-8-23 03:30 PM:
不錯哦,但是我試過,不行呢
你将SETRES放在了BAT的所在目录了吗?
作者:servers | 时间:2008-08-29 08:29
好想要啊
作者:wbxb | 时间:2008-09-13 17:43 | 标题:看看
看看
作者:zzp5277 | 时间:2008-09-16 23:39
sadfasdfsadfsadfffffffff
作者:flamey | 时间:2008-09-17 09:29
我本来也想写个的 现在有现成的 懒得写了 3Q
作者:mgq | 时间:2008-09-17 10:15
nircmd
作者:lolo | 时间:2008-09-17 12:34
555555555555555
我点下载SETRES.rar,系统提示CGI/PHP程序错误: 实际用户ID无法改变!我该怎么办啊?
作者:ningguo1 | 时间:2008-09-18 15:56 | 标题:看看,需要这个
看看,需要这个。。

作者:tianxuri | 时间:2008-09-29 13:00 | 标题:支持
下来试试
作者:cnkghd | 时间:2008-09-29 20:14
作者:landays | 时间:2008-10-02 14:57
很有用的工具 感谢
作者:awasaj | 时间:2008-10-22 18:54
hao
作者:hqtans | 时间:2009-02-11 23:12
找了半天,看下
来源:https://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1685 · 打印时间 2026-06-25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