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9 03:4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用了defrag命令后,这是什么意思啊? 查看 1,518 回复 3
楼 主 用了defrag命令后,这是什么意思啊? 发表于 2005-09-03 22:30 ·  中国 山东 青岛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32
发帖 53
注册 2005-08-24 07:03
20年会员
UID 41889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
状态 离线
我在DOS711下用DEFRAG命令后出现的信息如下:Note: DEFRAG has been disabled to support Long File Names and FAT32 drivers .For more information,please see the technote or contact Support Center.
它的意思大致是说"DEFRAG 不能支持长文件名和FAT32 驱动器,更多的信息请查阅…………"
然后,我就先将doslfn写入高速缓存,再运行DEFRAG,还是出现与上面相同的信息。
现在我有两个问题:(1)我以前从来没有用过DEFRAG,现在想用DEFRAG整理一下磁盘,怎么才能运行DEFRAG?(2)在DOS下运行DEFRAG速度怎么样?DEFRAG有利用价值吗?
2 发表于 2005-09-03 23:15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302
注册 2005-07-25 17:31
20年会员
UID 410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要试图在FAT32硬盘中使用DOS自带的DEFRAG,原因提示说的很清楚。
(1)WINDOWS提供了另外的一个DEFRAG代替了DOS下的DEFRAG,请WIN下的同名程序。
(2)DEFRAG已经全面转向WIN,另外请使用WINME的DEFRAG代替WIN98SE的DEFRAG,这样速度会有大幅提高,但是两者的效果略有不同。
欢迎造访DOS的小屋!
http://risky.ik8.com
3 发表于 2005-09-04 12:23 ·  中国 山东 青岛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32
发帖 53
注册 2005-08-24 07:03
20年会员
UID 41889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dsiuha at 2005-9-3 23:15:
不要试图在FAT32硬盘中使用DOS自带的DEFRAG,原因提示说的很清楚。
(1)WINDOWS提供了另外的一个DEFRAG代替了DOS下的DEFRAG,请WIN下的同名程序。
(2)DE ...

谢谢两个问题解答很完美。不过,DOS711需要的磁盘格式是FAT32的,而该DERAG不能在FAT32格式下使用,这么说,该DOS的DEFRAG还有什么用呢?
4 发表于 2005-09-04 15:18 ·  中国 山东 济南 移动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难道说有人强迫你用DOS下的Defrag?若果真如此, 就建一个fat16吧.
简单就是美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