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22:3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碰到DIVISION BY ZERO错误 查看 500 回复 3
楼 主 [求助]碰到DIVISION BY ZERO错误 发表于 2005-06-16 00:00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8
发帖 7
注册 2005-06-16 00:00
21年会员
UID 397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纯DOS7.1下运行一个通信软件(通过电脑COM口给无线电台写频率用的),出现"DIVISION BY ZERO"的错误,起先以为是电脑硬件故障,一连试了N台机器,都是这样。
在WINXP的DOS窗口运行这个通信软件,可以打开软件,没有错误提示,但由于不是纯DOS,所以没法通过COM口给电台写频率。
请教大侠是什么问题?急啊!
2 发表于 2005-06-16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不是硬件问题肯定就是软件问题,这好象跟DOS没有什么关系,找那个通信软件的开发者解决吧。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5-06-17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联通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可能是CPU速度太快。我的Foxprow 2.5b就是这个原因,patch之后就好了。不然就给cpu降速。slowdown.
简单就是美
4 发表于 2005-06-18 00:00 ·  中国 上海 虹口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8
发帖 7
注册 2005-06-16 00:00
21年会员
UID 397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michael在2005-6-17 22:28:15的发言:

有可能是CPU速度太快。我的Foxprow 2.5b就是这个原因,patch之后就好了。不然就给cpu降速。slowdown.


高明!
是这样,CPU太快,在一个老无线电爱好者家里看到一台破旧不堪的386,运行这个软件非常顺畅,他说不舍得扔掉这台386,很多电台频率还要依靠它来写频。
真的有SLOWDOWN软件吗?模拟给CPU降速?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