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23:5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如何使VMware中DOS共享XP下文件? 查看 1,598 回复 2
楼 主 [求助]如何使VMware中DOS共享XP下文件? 发表于 2005-05-13 00:00 ·  中国 湖南 邵阳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6
发帖 2
注册 2005-05-12 00:00
21年会员
UID 387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今天在VMware中装了个DOS系统,看了相关的VM中如何设置添加要共享的文件夹的资料,添加了共享文件夹,但我不知道在DOS系统下应该用什么命令来映射所共享的文件夹!
2.我的是XP-SP2,NTFS的磁盘分区.而我安装的又是DOS7.1是不是在不能读写NTFS的磁盘,这个问题在VM上如何解决,同样的方法是不是实系统上使用?
偶是个刚学飞的菜鸟,望高手多多指点,这里先谢谢了!
2 发表于 2005-05-13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VMware既然是一个虚拟机,那么你首先要把它当成一台真正的计算机来看待,而在一台独立的计算机上通过DOS共享另一台机器的文件和目录,那最方便的方式是首先要启动DOS下的网络,然后通过网络访问网络上的共享目录。至于如何启动DOS下的网络,请查看以前的老帖子。VMware的方法也是类似。至于VMware的共享文件夹功能,首先要安装VMware Tools才能使用,而VMware Tools是不能安装在DOS下的,所以DOS下就无法使用VMware的共享文件夹功能。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5-05-13 00:00 ·  中国 湖南 邵阳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6
发帖 2
注册 2005-05-12 00:00
21年会员
UID 387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原来是这样!十分感谢!这也解决了我的一个疑问不能安装不能安装VMware Tools的问题.再次感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