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7:5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在DOS模式下,怎么把 日文系统 换成 中文系统?? 查看 695 回复 1
楼 主 在DOS模式下,怎么把 日文系统 换成 中文系统?? 发表于 2005-01-28 00:00 ·  中国 黑龙江 齐齐哈尔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6
发帖 1
注册 2005-01-28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有一台日本的NEC笔记本,拿到国内后,想把日文系统换成中文系统。
因为不懂日文,对电脑也了解不多。我先把C盘中能删除掉的东西全部删除。
然后,我就装中文的WINDOWS系统,但是,怎么也装不上。
我看到上面的提示:MSDC0000驱动找不到!

我操作DOS时,电脑让我把CONFIG.SYS中的COUNTRY命令删除
我进入CONFIG.TET文件中,打开COUNTRY文件,发现里面全是乱码.
请问,该怎么做?
我的QQ150373093
E-MAIL: luckyzhao_124@tom.com
2 发表于 2005-01-28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请把你安装Windows的详细过程说一说好吗?我坚决支持楼主把小日本儿的东西干掉,可惜NEC还是日本货。一般情况下,重新安装Windows系统应该与原来机器上安装的系统没有太大的关系(当然,我没有用过小日本儿的系统,不知道有没有什么特殊的限制),你没有告诉我们你要安装什么Windows系统(是98还是XP呢?),但无论是什么Windows系统,一般都应该从安装光盘启动开始安装,最好在安装之前将C盘格式化一下(当然,这不是必要操作)。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