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6:3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如何在winxp启动画面上添加DOS启动方式?</ 查看 843 回复 2
楼 主 [求助]如何在winxp启动画面上添加DOS启动方式?</ 发表于 2005-01-23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龙岗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5-01-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55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何在winxp启动画面上添加DOS启动方式?
各位大虾:
  我在修一台无光驱无软驱的手提电脑。购买时奸商提供了一个GHOST镜像用于恢复系统。但是在XP下,GHSOT运行不了,又因为无光驱无软驱,所以没办法运行DOS。
  我想到的办法是,在XP的启动界面下添加一个DOS启动方式。(也就是双系统时的那个启动选项啊)
  我觉得可以修改C盘根目录下的boot.ini文件以添加这个选项,但我的水平有限,所以不知道具体应该怎么写,请各位指教!
2 发表于 2005-01-23 00:00 ·  中国 山西 运城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sugarth: 首先,C盘应该是FAT32/FAT16分区,还需要得到win9x/dos系列的硬盘引导区保存为二进制文件bootsect.dos存放在C盘根,另外拷贝Win/DOS所需的系统文件到C盘根(IO.SYS MSDOS.SYS COMMAND.COM等),然后可以在boot.ini中添加一行: C:\="DOS/Win9x Boot" 也还有其他的办法,安装Grub,然后用做好的DOS系统镜像启动。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3 发表于 2005-01-23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Willsort:不用那么复杂吧?下载一个vFloppy,用它来加载MSDOS 7.1启动盘的镜像文件就可以了。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