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0:1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启动U盘DOS的问题 查看 897 回复 2
楼 主 启动U盘DOS的问题 发表于 2004-10-23 00:00 ·  中国 河南 周口 太康县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4-10-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28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有个老U盘不带启动功能,于是我下了一个USBOOT1.62把我的U盘做成了一个可以启动电脑的U盘,USBOOT带的系统是DOS7.1。他在我的U盘里面建立了有三个文件,一个是,COMMAND.COM、一个是IO.SYS和MSDOS.SYS,做好之后,启动电脑是能启动了,也能切换到其他盘符,而切硬盘里的文件都能打开,可是就是不能打开U盘里的其他文件,比方说我U盘里的GHOST就打不开,说PROGRAM TOO BIG TO FIT MEMORY。其他大点的文件也不能执行,有的文件甚至来个乱码,也不能COPY。这是为什么?U盘有缓存吗?怎么设置。
另外今天我发现,我用USB-FDD格式化的,可是只有在BIOS里设置用USB-ZIP方式U盘才能启动。用USB-ZIP格式化,在BIOS里用什么方式都不能启动。我的是朗科ODF 32MU盘。谁有什么办法解决呀?帮帮忙。
2 发表于 2004-10-24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你的U盘本身没问题。问题出在你的DOS内存管理上。只有仅仅IO.SYS、MSDOS.SYS和COMMAND.COM三个文件启动DOS,常规内存会少得可怜,大一点的程序会用不了的,所以运行GHOST会出现Program too big to fit memory。
先拷贝HIMEM.SYS和EMM386.EXE到你的U盘上吧。然后新建一个CONFIG.SYS文件:
DEVICE=HIMEM.SYS /TESTMEM:OFF
DEVICE=EMM386.EXE NOEMS
DOS=HIGH,UMB
如果觉得麻烦的话,干脆直接安装MSDOS 7.1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3 发表于 2004-10-24 00:00 ·  中国 山西 临汾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76
发帖 16
注册 2004-10-02 00:00
21年会员
UID 3205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boboo同志,我是传说,看见没,楼上的答复和我给你的一样,而且我给你传的文件功能更强大一点!!!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