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死了-找不到硬盘
发表于 2004-07-14 00:00 · 新加坡 星和视界(StarHub)宽带
初级用户
★
积分 118
发帖 3
注册 2004-07-13 00:00
21年会员
UID 283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MOS里面可以检测到,所以我认为硬盘8成是好的。但是在启动是显示“MASTER PRIMARY HARD DISK FAILURE”。
用A盘(98启动盘)启动后,只有虚拟C盘,找不到硬盘,即使这时用其他修复软件,比如DISKGEN等,也是根本找不到硬盘,更别提重新格式化,重新分区了。
检查接线,CMOS,设置正常(况且一天前还是好的),硬盘在跑,估计电源线没问题,要么就是数据线出了问题。
怎样才能找回这个盘呢?希望高手指点。
或者只能在其他计算机试一下?
在网络上找了N多的 解决办法,无论是用什么启动(但是用下载的PCDOS7。1和ROMDOS都不能启动),启动后用各种修复软件,均提示C盘没有安装,但是CMOS里面又可以检测到,不知道是什么问题。拆开后,插拔电源线和数据线也不行,用手感知硬盘在跑。
高手请帮帮忙。
第 2 楼
发表于 2004-07-14 00:00 · 新加坡 星和视界(StarHub)宽带
初级用户
★
积分 118
发帖 3
注册 2004-07-13 00:00
21年会员
UID 283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04-07-14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這跟所謂的“邏輯鎖”沒有關系。你的硬盤在出故障前有什麼誤操作,或者什麼意外(比如電源突然斷掉)嗎?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4 楼
发表于 2004-07-14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45
发帖 110
注册 2004-05-28 00:00
22年会员
UID 255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5 楼
发表于 2004-07-14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78
发帖 88
注册 2004-05-05 00:00
22年会员
UID 238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能是引导纪录坏了吧。还有,“死了”,就别说是
硬盘了,啥都、、、、哈哈!!!!!!!!!!!
www.51ct.net
第 6 楼
发表于 2004-07-14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CMOS可以检测到,说明数据线、硬盘的电源、电路板及控制芯片没有问题,但找不到硬盘,说明硬盘控制芯片指挥不了硬盘的机械部件,所以硬盘彻底完蛋了。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7 楼
发表于 2004-07-14 00:00 · 中国 广东 珠海 联通
中级用户
★★
bbpc
积分 340
发帖 107
注册 2004-04-1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2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检查一下12V电压,如果12V正常。那Climbing是对的
x86!dos!
爱你就象老鼠爱大米
http://www.baby-pc.com/
第 8 楼
发表于 2004-07-14 00:00 · 新加坡 星和视界(StarHub)宽带
初级用户
★
积分 118
发帖 3
注册 2004-07-13 00:00
21年会员
UID 283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多谢各位的回复,看来我的硬盘好的希望不大了。
仔细回想一下,前一天关机一切正常,第二天开机时,系统自动进行磁盘检测,然后系统REPLACE一个可执行文件,但是由于当时没有留心,所以没有仔细看是什么文件,结果检测完后,硬盘就消失了。
再次多谢各位的回复。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