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急]关于dos下文本内码
发表于 2004-06-14 00:00 · 中国 内蒙古 呼和浩特 移动
初级用户
★
积分 107
发帖 2
注册 2004-06-14 00:00
22年会员
UID 267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使用一个老程序产生一个文本文件,里面有些制表符。在dos下用edit查看一切正常,但在中文XP下用写字板打开出现乱码,如下:
904 69 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哪? ? ? ?
现在急需将其在WINxp下正常显示以便进一步编辑,请问该如何处理?另外在dos下将其直接转为图片也可以,这样又该如何呢?
谢谢各位大侠赐教!
第 2 楼
发表于 2004-06-17 00:00 · 中国 广东 梅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46
发帖 53
注册 2004-06-07 00:00
22年会员
UID 262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需要取消XP下DOS窗口的中文显示支持:
点击DOS窗口的控制图标——默认值——选项:“默认代码页”改为“437”,关闭DOS窗口。
再重新打开DOS窗口,此时已不支持中文显示了,如果仍然能显示中文字符,则点击DOS窗口的控制图标——默认值——选项: 在“字体”标签中选择另一种字体再看看。
总之要使DOS窗口不支持中文显示就行了。
然后再用自己中意的中文DOS系统打开该文件进行编辑。
天下石姓论坛欢迎你!百度一下“天下石姓”吧!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