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21:0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 FOXPRO 2.6 下打印错位的问题 查看 628 回复 6
楼 主 求助 FOXPRO 2.6 下打印错位的问题 发表于 2004-05-24 00:00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3
发帖 5
注册 2004-05-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2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求助 FOXPRO 2.6 下打印错位的问题


我在单位上用一台老电脑,上面有一个报表软件 YYSR ( FOXPRO 2.6 下开发,在 UCDOS 6.0 下执行,营业收入统计软件),使用 LQ1600K2 打印报表。

现在我想把他转移到新电脑里去,将 YYCR、FPD26、UCDOS 三个目录直接拷贝过去,连同 AUTOEXEC.bat 和桌面快捷方式也拷贝过去,可以使用,但打印的报表字体全变成一样大小(原本标题大写),表格线中间断开为 ---- 状(原本为 ————),进而导致表格超宽错位(超宽的部分全打到下一行),我在UCDOS 下运行 Setup 设置打印程序为 LQ1600K 结果无效,

请教各位高人应该如何处理。唉~! ...m(_ _)m.....顿首

2 发表于 2004-05-2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越秀区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32
发帖 32
注册 2004-05-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1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人现在也有这一问题,原LQ1600K下打印正常,现移到新机上,用LQ1600KIII打印,所有
表格尺寸变大了,原一张纸的现要一张半才能打完。

略问过高手,说要调整原程序的设置,但我不会,只有等高手有空才能解决问题。

还好本人单位有高手!
3 发表于 2004-05-25 00:00 ·  中国 上海 鹏博士宽带
高级用户
★★
zhri
积分 665
发帖 153
注册 2004-02-23 00:00
22年会员
UID 182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打开源程序是蛮麻烦的,但是没有办法。

一般是从入口开始查找(入口程序)

不清楚你的Foxpro是For DOS,还是Windows?

报表文件,一般是*.frx......

有一本参考书,《计算机信息处理综合作业教程》(自学考的信息管理专)
在第119页有比较详细的介绍。这一页是Foxpro2.6 for Windows的报表生成器的Report菜单里的Page Layout项,主要用于对打印区域、栏数等整体布局的设置。

......
4 发表于 2004-05-25 00:00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3
发帖 5
注册 2004-05-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2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先谢谢zhri兄和 inachgd 兄了

程序是 FOR DOS 的FOXPRO 2.6 ,我把目录完全拷贝过来了还不行吗?

要怎样设置打印区域、栏数等整体布局?
5 发表于 2004-05-25 00:00 ·  中国 上海 鹏博士宽带
高级用户
★★
zhri
积分 665
发帖 153
注册 2004-02-23 00:00
22年会员
UID 182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感觉象是DOS下的这个打印驱动的问题。

。。。。。。
6 发表于 2004-05-25 00:00 ·  中国 辽宁 朝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我想應該還是UCDOS關於列印機設置方面的問題。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7 发表于 2004-05-2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越秀区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32
发帖 32
注册 2004-05-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1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其实本人并不太懂,您的情况会不会和我的一样:
1。建议您不用现在的UCDOS,下载一UCDOS70,在WIN98下安装,使用时确定已加载驱动
程 序(用UP。BAT);
2。看UCDOS加载的打印机驱动程序与您的打印机是否一样,如不运行UCDOS下SETUP进行设
置;
3。如果不行,可能要改原程序了,本人的情况今天找一高手修改程序后问题解决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