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迫切求助:天汇加载以及mouse驱动问题。
发表于 2004-05-05 00:00 · 中国 山东 临沂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03 发帖 1 注册 2004-05-05 00:00 22年会员 UID 238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下使用duse程序可以使用usb设备,但是问题来了?
1、我的系统是dos8.0,如果在config.sys不加载duse.exe,就可以正常启动天汇中文3.2系统,在config.sys里面加载duse.exe,启动不了天汇,提示:program too big to fit in memory.为什么?
2、同样在config.sys里面加载了duse.exe,一启动鼠标驱动就死机,到底怎么回事?
如果不加载duse程序,天汇也可以启动,鼠标驱动也可以加载,不知道为什么???
注:duse是4.9版
请各位帮助!!!!!
第 2 楼
发表于 2004-05-09 00:00 · 中国 辽宁 朝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需要進行記憶體優化處理.原因是常規記憶體太小了.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
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第 3 楼
发表于 2004-06-16 00:00 · 中国 香港 新界 荃湾区 Cogent
初级用户
★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4-06-12 00:00 22年会员 UID 265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4 楼
发表于 2004-06-17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说白了,就是加载了duse后,你的常规内存太小了,很多程序就无法常驻内存了,尤其象ucdos和天汇这些需要常驻内存并且很占用内存的程序。
可以尝试的解决办法:
在config.sys中加载himem.sys和emm386.exe,然后在加载duse时使用devicehigh,看能不能把duse加载到高端内存中(这样就不会占用常规内存了)。另外,也可以在启动天汇时试着用lh加载。
总之,dos是一个很落后的系统,大部分程序只能使用640KB的常规内存,而1M以外的内存对很多程序来说都不太好用,总之,麻烦。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 ”和“
这个帖子 ”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