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4:0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教!光盘启动盘内的GHOST无法使用。 查看 690 回复 2
楼 主 求教!光盘启动盘内的GHOST无法使用。 发表于 2004-04-06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2
注册 2004-03-24 00:00
22年会员
UID 209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站长的 DOS7.1 启动盘,使用 NERO 刻的光盘启动盘,指定完映像位置后(A:),点击下一步,NERO 进入刻录界面,我就又在光盘里刻了 GHOST8.0 。
但是使用该光盘启动进入 DOS 后,发现那个在G:盘下的GHOST可以在DIR下显示,但是却无法使用,我想将其拷贝入D:,居然告诉我找不到该文件。
而硬盘下的,及直接刻录的数据盘内的GHOST可以启动,为什么呢?
我试了几种不同的启动盘试验,效果全这样。
2 发表于 2004-04-06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估计可能是你的光盘文件系统格式有问题(使用了DOS不支持的文件系统),试着用标准的ISO9660格式刻盘。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4-04-07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2
注册 2004-03-24 00:00
22年会员
UID 209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情况的确如此,我原以为NERO的默认刻录格式是ISO1呢,修改格式后一切正常了,非常感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