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7:0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 DOS 系统使用环境调查 查看 72,964 回复 38
投票标题: DOS 系统使用环境调查 (单选)
我有独立的 DOS 分区和系统 53 票 · 15.7%
我另外有安装 DOS 的机器 24 票 · 7.1%
我只在虚拟机/虚拟硬盘/虚拟软盘中用 DOS 130 票 · 38.5%
惭愧!我还以为 Windows 中的命令行就是 DOS ,今天才/还没明白什么才是 DOS 95 票 · 28.1%
其它情况,如上述前三项的混合情况等等(请具体说明) 36 票 · 10.7%
31 发表于 2010-09-29 14:07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93
发帖 161
注册 2002-10-29 00:00
23年会员
UID 94
性别 男
来自 ZHCN
状态 离线
先安装DOS,再安装XP。这下就是双系统引导了。
32 发表于 2010-10-28 04:38 ·  中国 重庆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應該可以包含2
33 发表于 2010-11-21 19:19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1
发帖 6
注册 2010-09-03 13:22
15年会员
UID 1735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由于工作我要使用大量的批处理,不过本人技术有限,幸好有论坛,找了不少好东西。。
34 发表于 2010-12-23 10:46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7
发帖 4
注册 2010-12-22 11:04
15年会员
UID 1796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一般都只是用windows的那个虚拟的dos吧。现在谁会去真装个dos呢!
35 发表于 2016-02-07 05:05 ·  中国 海南 移动
超级版主
★★★★
积分 3,673
发帖 2,020
注册 2016-02-01 00:00
10年会员
UID 181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虚拟机有很多问题啊
不过比经常重新启动要好多了

[ Last edited by zzz19760225 on 2016-2-7 at 05:12 ]
1<词>,2,3/段\,4{节},5(章)。
36 发表于 2017-11-24 22:56 ·  中国 河北 邯郸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7
发帖 4
注册 2012-11-26 13:04
13年会员
UID 1810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会用DOS的不
算高手……
37 发表于 2020-12-04 10:38 ·  中国 河北 沧州 任丘市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3
发帖 15
注册 2020-08-22 16:01
5年会员
UID 184158
状态 离线
我一般根据需求选择

刚开始会用一台独立的老电脑 来安装MS-DOS进行学习 但是发现可移动性不强 因为我本身是计算机学生 所以我把MS-DOS安装在了U盘

然后 更多的时候 还是会用到虚拟机 因为 现在学校机房的电脑 一些MS-DOS游戏 无法加载到高内存区(个人实力不足 新手 所以我不会解决这个问题) 所以 学习MS-DOS累了 就会想玩MS-DOS游戏 于是会用U盘来引导虚拟机 进入MS-DOS

这就是U盘最大的好处了 便捷性强 不管在哪台电脑 哪怕是虚拟机 你都可以操作你自己的文件 你自己的存档
38 发表于 2021-02-21 22:12 ·  中国 湖南 衡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21-02-19 21:52
5年会员
UID 18440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2,3都有,dos装在u盘里,也有跑dos的机器
39 发表于 2022-02-11 15:29 ·  中国 山东 菏泽 移动
初级用户
积分 23
发帖 12
注册 2022-02-10 21:51
4年会员
UID 18461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只在虚拟机里用过DOS,用DOS就是为了学习汇编,对DOS没有特别大需求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