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3:0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TrayBalloon.exe任务栏气泡提示. 查看 7,606 回复 62
楼 主 TrayBalloon.exe任务栏气泡提示. 发表于 2007-02-13 05:15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铂金会员
★★★★
积分 5,212
发帖 2,478
注册 2007-02-08 23:39
19年会员
UID 7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昨天见论坛有人要,看过之前的帖子,那个太复杂了.
于是晚上写了个,刚才调试了下.暂时没发现问题了.
大家测试看看.

■■■■■■■■■■■■■■■■■■■■
■■■■■■■■■■■■■■■■■■■■
■■■■■■■■■■■■■■■■■■■■
■■■■■■■■■■■■■■■■■■■■
■■■■■■■■■■■■■■■■■■■■
■■■■■■■■■■■■■■■■■■■■
■■■■■■■■■■■■■■■■■■■■
■■■■■■■■■■■■■■■■■■■■
■■■■■■■■■■■■■■■■■■■■
■■■■■■■■■■■■■■■■■■■■
■■■■■■■■■■■■■■■■■■■■
■■■■■■■■■■■■■■■■■■■■
■■■■■■■■■■■■■■■■■■■■
■■■■■■■■■■■■■■■■■■■■
■■■■■■■■■■■■■■■■■■■■
■■■■■■■■■■■■■■■■■■■■
■■■■■■■■■■■■■■■■■■■■
■■■■■■■■■■■■■■■■■■■■
■■■■■■■■■■■■■■■■■■■■
■■■■■■■■■■■■■■■■■■■■



::TrayBalloon.exe ;参数1;;参数2;;参数3;;参数4;;参数5;
::参数1:
:: 图标路径
::参数2:
:: 标题
::参数3:
:: 内容
::参数4:
:: 类型
::参数5:
:: 提示停留时间(单位:秒)

@echo off
::例子1:
TrayBalloon.exe ;%cd%\TB.ico;;我是标题!!;;漂亮的提示!!cool吧:);;2;;5;
::例子2:
@rem 添加到任务计划中……
at 16:05 /interactive %cd%\TrayBalloon.exe ;%cd%\TB.ico;;我是标题!!;;漂亮的提示!!cool吧:);;1;;3;

pause>nul


有人要运行程序自己输入参数的。这个也做了,不过不知道有什么好提示的麽
还有这个版本兼容前面的,一样可以调用后面直接写参数。附件3。

[ Last edited by slore on 2007-2-13 at 09:48 PM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4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zh159 +5 2007-02-13 08:25
mygoldnet +2 2007-02-15 10:10
chengbiner +1 2007-05-26 12:44
zhfeng +1 2019-04-09 23:20
附件
TrayBalloon.JPG
TrayBalloon.rar (35.39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329)
New-TrayBalloon.rar (39.48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407)
2 发表于 2007-02-13 05:19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11
注册 2007-02-12 03:35
19年会员
UID 7927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路过.帮顶
3 发表于 2007-02-13 05:22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179
发帖 442
注册 2006-09-09 22:47
19年会员
UID 62249
状态 离线
我这里有;错误提示:run-time error '5'
invalid procedure call or argument
4 发表于 2007-02-13 05:27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铂金会员
★★★★
积分 5,212
发帖 2,478
注册 2007-02-08 23:39
19年会员
UID 7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参数的格式你看你对的么?

中间是2个;;分号
;参数1;;参数2;;参数3;;参数4;;参数5;

[ Last edited by slore on 2007-2-12 at 04:28 PM ]
5 发表于 2007-02-13 07:30 ·  中国 吉林 四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859
发帖 413
注册 2006-08-14 21:55
19年会员
UID 60532
状态 离线
帮顶
6 发表于 2007-02-13 08:24 ·  中国 广西 玉林 博白县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这个好用
7 发表于 2007-02-13 08:43 ·  中国 辽宁 本溪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212
发帖 464
注册 2006-12-13 21:11
19年会员
UID 734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东东,顶~~
8 发表于 2007-02-13 08:55 ·  中国 江苏 连云港 联通
高级用户
★★★
前进者
积分 641
发帖 303
注册 2007-01-10 02:57
19年会员
UID 760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强啊,虽然不太懂,支持一下。
我相信总有一天,总会遇到一个人可以相濡以沫、相吻以湿!
9 发表于 2007-02-13 22:06 ·  中国 上海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48
发帖 69
注册 2006-11-23 23:04
19年会员
UID 715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同志,TrayBalloon.exe是你写的吗?

能否介绍下更多的用法?
10 发表于 2007-02-13 22:37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179
发帖 442
注册 2006-09-09 22:47
19年会员
UID 6224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slore at 2007-2-13 05:27:
参数的格式你看你对的么?

中间是2个;;分号
;参数1;;参数2;;参数3;;参数4;;参数5;

[ Last edited by slore on 2007-2-12 at 04:28 PM ]



OK了,谢谢.对了,这个是用什么写的,好象不是P处理,但是看你的加壳图标,又象是。
11 发表于 2007-02-14 02:21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铂金会员
★★★★
积分 5,212
发帖 2,478
注册 2007-02-08 23:39
19年会员
UID 7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VB写的^P处理不能用API
12 发表于 2007-02-14 02:29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铂金会员
★★★★
积分 5,212
发帖 2,478
注册 2007-02-08 23:39
19年会员
UID 7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echo at 2007-2-13 09:06:
同志,TrayBalloon.exe是你写的吗?

能否介绍下更多的用法?


自己写的.托盘你还要什么啊,图标,标题,内容,显示的时间都有了啊

你还想要什么参数?
13 发表于 2007-02-14 03:46 ·  中国 重庆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5
注册 2007-01-12 10:03
19年会员
UID 7627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太感谢lz了 ,这是偶梦寐以求的工具啊
14 发表于 2007-02-14 09:42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铂金会员
★★★★
积分 5,212
发帖 2,478
注册 2007-02-08 23:39
19年会员
UID 7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qiuqiansuo at 2007-2-13 14:46:
太感谢lz了 ,这是偶梦寐以求的工具啊


呵呵,能用就行
15 发表于 2007-02-14 09:47 ·  中国 浙江 绍兴 上虞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3
发帖 9
注册 2006-12-28 03:39
19年会员
UID 7477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PF你~ 赞一记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