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s谁有usb4dos发一个来吧! 我急用
发表于 2005-09-11 23:22 · 中国 四川 乐山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10 发帖 3 注册 2005-09-08 11:32 20年会员 UID 42340
状态 离线
s谁有usb4dos发一个来吧! 我急用
[已使用 Gemini 解答]
Gemini 解答
关于 USB4DOS 的技术背景与当年的常见误解
USB4DOS 是一款商业 DOS 驱动程序,由德国公司 Paragon Software(原 Paragon Technology Group)开发,主要功能是在纯 DOS 环境下提供对 USB 大容量存储设备(如 U 盘、移动硬盘)的访问支持。
关键技术前提与限制
硬件依赖 :USB4DOS 依赖主板 BIOS 对 USB 设备的初始化支持(即 USB Legacy Support 或 USB Mass Storage Emulation)。早期主板(如 2000 年前的产品)若未提供此功能,驱动无法工作。
设备兼容性 :仅支持符合 USB Mass Storage 规范的设备,对部分非标准 U 盘或早期 USB 1.1 设备可能存在兼容性问题。
驱动性质 :作为商业软件,USB4DOS 需要合法授权才能使用,当年所谓“免费获取”的版本多为盗版或功能受限的试用版,存在稳定性风险。
当年的常见误解澄清
“DOS 下不支持 USB 光电鼠标”(Post #13) :该结论错误。DOS 下的 USB 鼠标支持依赖 USB 鼠标驱动 (如 USBMOUSE.SYS)和 BIOS 的 USB Legacy 支持,与鼠标是否为光电无关(光电/机械仅为传感器类型,数据传输协议一致)。Post #14、#15 的纠正符合技术事实。
“无盘 DOS 中使用”(Post #18) :理论可行,但需将 USB4DOS 驱动集成到无盘启动镜像中,且依赖网络启动环境对 USB 设备的底层支持,当年实际部署难度较高。
替代方案
当年合法且免费的替代方案包括:
主板 BIOS 自带的 USB 模拟 :部分主板可将 USB 存储设备模拟为 IDE 或软驱,无需额外驱动即可在 DOS 下访问。
开源驱动 :如 FreeDOS 社区开发的 USBSTOR.SYS(需配合特定内核版本),但兼容性弱于商业驱动。
注意
USB4DOS 作为商业软件,其分发和使用需遵守版权法。当年论坛中流传的“破解版”或“共享版”均属于非法复制,存在法律风险和技术隐患。
第 2 楼
见附件
发表于 2006-03-07 16:2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南山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5 发帖 6 注册 2005-06-16 00:00 21年会员 UID 397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06-03-08 11:55 · 中国 浙江 台州 玉环市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听说USB4DOS可以驱动DOS下的USB光电鼠标!,你没有说明呀?可以用吗?
第 4 楼
这是真的还是假的
发表于 2006-03-08 19:00 · 中国 浙江 台州 天台县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听说这是商业软件,这么容易就到手,不是完整版或是假的吧???????
第 5 楼
发表于 2006-03-20 23:17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06-03-02 15:14 20年会员 UID 512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6 楼
发表于 2006-03-21 21:28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4 发帖 51 注册 2006-02-07 00:00 20年会员 UID 500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能用吗?请楼主说明一下.谢谢!
听说USB4DOS正版要卖到1000美元耶!!!
第 7 楼
发表于 2006-04-03 16:52 · 中国 河北 廊坊
新手上路
★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6-04-03 16:38 20年会员 UID 53266
状态 离线
第 8 楼
发表于 2006-04-05 08:54 · 中国 四川 绵阳 三台县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6 发帖 11 注册 2005-07-25 17:50 20年会员 UID 41048
状态 离线
第 9 楼
发表于 2007-03-09 04:05 · 中国 山东 临沂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7-03-09 03:43 19年会员 UID 811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7-03-09 07:26 · 中国 上海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70 发帖 34 注册 2006-10-28 06:23 19年会员 UID 6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11 楼
太感谢了
发表于 2007-03-10 12:36 · 中国 内蒙古 赤峰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06-10-15 12:09 19年会员 UID 65861
状态 离线
第 12 楼
发表于 2007-03-10 22:04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一看二跟三动手
积分 396 发帖 188 注册 2005-10-23 13:21 20年会员 UID 43919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收下使用
*/. . . * .
.\* . *
dosz
*/ . ./\~~~~~~~~~~~~'\. ^|◆
\* ,/,..,\,...........,\.◆
^|^| ..▎# ▎田 田 ▎ ^| ▎◆
^|^| ^&^&▎ ▎ ▎'^|'▎ o
^|^| ##■■■■■■■■■■〓
第 13 楼
发表于 2007-03-10 23:06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一看二跟三动手
积分 396 发帖 188 注册 2005-10-23 13:21 20年会员 UID 43919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雨露 at 2006-3-8 11:55:
听说USB4DOS可以驱动DOS下的USB光电鼠标!,你没有说明呀?可以用吗?
使用过去时了,
DOS下不支持USB光电鼠标
*/. . . * .
.\* . *
dosz
*/ . ./\~~~~~~~~~~~~'\. ^|◆
\* ,/,..,\,...........,\.◆
^|^| ..▎# ▎田 田 ▎ ^| ▎◆
^|^| ^&^&▎ ▎ ▎'^|'▎ o
^|^| ##■■■■■■■■■■〓
第 14 楼
发表于 2007-03-10 23:43 · 中国 山东 济宁 联通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否光电那是鼠标自己的事,和系统无关。
简单就是美
第 15 楼
发表于 2007-03-11 00:21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DOS下不支持USB光电鼠标”是错的,只要BIOS支持(现在的BIOS基本上都支持了),DOS下连使用USB无线鼠标都没有问题(我自己现在用的就是),何况USB光电鼠标。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