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9 03:4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 FREEDOS是否应该推介一下? 置顶I 查看 145,288 回复 111
61 发表于 2004-11-05 00:00 ·  中国 云南 昆明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4
发帖 2
注册 2004-11-05 00:00
21年会员
UID 333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reeDOS很不错啊,我最近一直在用,还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因为Free,所以我喜欢!!
62 发表于 2004-11-25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25
发帖 39
注册 2004-10-06 00:00
21年会员
UID 321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个人认为,任何一套系统软件,应该能与“老的系统”兼容,这从“WINDOWS”与“PS/2”之争,及“IBM”与“苹果公司”之争就可以看出来,我个人不是很认同Linux,因为它很少有第三方的商家基于它写“游戏”和“商用程序”。目前据我的认识,在市场上还没有某某游戏是基于Linux平台的。很多开发者是由于WINDOWS不跟解决问题,而很迫选择Linux。
63 发表于 2004-11-27 00:00 ·  中国 广东 珠海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2
发帖 1
注册 2004-1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409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现在通常都是新系统兼容老系统的,,,,win2003都运行win95的程序的.

Linux的新版本的内核都能很好地运行在比较旧的发版上,Mac OS我就不清楚



"很少有第三方的商家基于它写“游戏”和“商用程序”。"

老实说Linux在游戏方面是差点,现在是纯Linux下的又比较出名的只有Q3吧.所以要玩游戏?回windows吧.商用程序??Linux强调的就是free.如果商用程序满天飞,我还不如用回windows?一样是要钱嘛.



"很多开发者是由于WINDOWS不跟解决问题,而很迫选择Linux。"??

Linux和Windows它们自己都有自己的特点.开发是看那个系统比较适合.才选那个.而不是被迫选...老实说一句无论是windows还是Linux的可用性和实用性都比dos好上N(双位数)倍,感觉现在还用dos是一种情结吧.



用你的脑子想清楚才好说话,,,,引用某论坛里的一句话"自己不会就不要乱说,免得教坏别人了"




64 发表于 2005-02-19 00:00 ·  中国 河北 唐山 联通
版主
★★★
操作系统爱好者
积分 1,113
发帖 392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reeDOS出了50KB版,只有两个文件(如果不含引导部分只有40KB),居然能运行GHOST8.2。原贴:http://bbs.wuyou.com/cgi-bin/topic.cgi?forum=34&topic=7034
DOS之家 http://doshome.com 站长 葛明阳
65 发表于 2005-02-19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电信
中级用户
★★★
痴迷DOS者
积分 456
发帖 570
注册 2004-10-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22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0 PRINT "或許,DOS真的會象UNIx一樣,在個人計算機上走齣煇煌年代後被人護士"
20 PRINT "或許,它又會走進一個煇煌年代。"
30 PRINT "或許,真的有人象在舊DOS年代一樣,而不琯是否自由開放,是否。。。"
40 PRINT "或許,自由開放會使它在DOS係統界一去不復返。"
50 PRINT "或許,外囯在閙“自由開放革命”,WENGIER是他們的支持著,有人也會反對,比如我。"
60 PRINT "或許,,,,,,,"
70 PRINT "DEFRAG的補充:"
80 PRINT "我是自由開放的反對者,因為40"
DOS不是万能的,没有DOS是万万不能的
自古系统谁无死?留取胆清照汗青!uploadImages/20035317345478982.png
66 发表于 2005-08-08 11:25 ·  中国 江西 赣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2
注册 2005-08-08 11:16
20年会员
UID 41444
来自 赣州
状态 离线
现在是一切向钱看啊
67 发表于 2005-08-08 11:47 ·  中国 上海 徐汇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永遠的DOS~~~
积分 1,200
发帖 466
注册 2005-02-01 00:00
21年会员
UID 35867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要改进DOS的命令解释器,让它的功能能像Unix那么强大(我想应该不难吧?)
对于那些新技术(USB、NTFS、即插即用等等)应该在内核就有支持
应该加紧开发出32位内核的DOS
M$不开发了,不然的话DOS仍然继续辉煌。凭M$强大的实力完全可以开发出这样的DOS。
32位才是DOS未来的希望
个人网志:http://sololand.moe
68 发表于 2005-10-31 16:41 ·  中国 山西 临汾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41
发帖 131
注册 2005-09-28 19:01
20年会员
UID 4292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ark-Destroy 说他不是中国人,我很伤感情,台湾人不是中国人?假如我是论坛管理员,我会告诉他走开,一个连自己属于哪个过家都分不清楚的人,有留的必要吗?
我很遗憾的告诉Dark-Destroy :假如你固执的认为你不是中国人,那么请你离开,这里不欢迎你。
真的好遗憾,我第一次从一个台湾人亲自说他不是中国人,悲哀……
房东说:这娃是个好孩子!
69 目前 发表于 2005-11-20 18:5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2
发帖 26
注册 2005-11-19 22:04
20年会员
UID 45573
状态 离线
目前,unix,linux,dos,apple,os/2还是高手的专业的领域.

用它的时侯,大多在黑洞洞的屏幕上敲入难懂的字符,你说可以大众化吗?

只有大众化操系统,才具有不可抵挡的力量,全世界人都认可它.

1、DOS要发展,突破1M基本内存才是关键,如果说加一些xms,dpmi等来管理的吧,不算是突破,我是指在正常的情况下,比如说,任何程序都可以加载到1G上上的高端内存.内存管理,应是dos自身应带有的功能,这样,让大型游戏等大型应用程序的运行成为可能。

2、dos要发展,提供一个可友善的界面者重要的条件.没有一个友善的界面,又如中不懂计算机的人去应用它呢?难道叫他们在dos上敲入一些专业的字符来启动程序吗?

3、DOS要发展,必须具有多任务功能。单一任务操作系统,又如何叫用户运行多个程序?比如说,用户想边听歌,又打文档或者其他事情。DOS必须在核心里实现多任务功能,而不是用TSR的方式来模拟,也不是通过dosshell的方式来实现。这些,我认为不算是多任务。我认识所谓的多任务,是由操作系统自身管理,任何应用程序的运行,都是平列的。只不过在前台或者后台之后,前台的,就是可以看见的。后台的,就是看不见的。多任务,就是将后台的,调到前台的来。其实,不管后台或前台的,它们还是一样正在运行的。DOS多任务的功能,不能只依靠于图形系统,比如X-window。

4、DOS发展,必须实现真正的网络功能。DOS应在自身实现网络功能,而不是通过外面加载网络程序的形式来实现,我认为,网络功能,应是操作系统不可分离的重要组成部分,启动以后就有的功能,而不是通过启动后另外加载的。有了网络,我们可以在DOS下打游戏,可以上internet.可以与全世界的人相通。

5、DOS要发展,必展实现多用户功能。现在的DOS,都是单用户的。我认为,所谓的多用户,就是指一个DOS系统,可以登录多个用户,这些用户,可能来自于自身一台计算机的登录,也可能来自局域网上来的用户,更有可能是来自internet上来的用户。DOS,本身就应该像个服务器,同时,也相当于一个客户端。与世界任务一个DOS相通,只要有身份验证,就可能与全世界的人相通。

6。DOS的发展,最终要实现商业化,单依靠一些自由的力量是难以实现如些重大的责任,只有在商业化的条件后,人们才有动力有压力去升级它,维护它,把它作为一种责任,一种抱负。如果只靠一点喜欢在里面玩玩,又如何能给它来多大的推动作用呢?

7、DOS的发展,要集成游戏功能和媒体解码功能.只有集成这些,人们才能在此平台上,很方便的开发游戏,很方便的很用各种各样的媒体.一个操作系统,首先要有可玩性,再谈可用性,如果一个系统,连游戏开发商都不愿意加入这个行列,我们又如何来谈得上为其发展呢?


任重道远...

时代的发展,能否唤呼出能担当此重担的hero?...

现在,windows已录遍及全世界,即使能做到windows平等地位,又叫人们如何去选择他们之一?人们在考虑...
70 发表于 2005-11-27 09:49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8
发帖 55
注册 2005-11-26 20:25
20年会员
UID 45985
状态 离线
支持DOS
71 发表于 2005-12-05 01:37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1
发帖 16
注册 2005-12-04 23:26
20年会员
UID 46501
状态 离线
lucky9981,说的真好,很透彻!!支持!!
72 又遇到一个泛政治的 发表于 2005-12-11 05:37 ·  中国 台湾 硕网网路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5-12-11 05:26
20年会员
UID 4689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aobolz at 2003-4-4 00:00:
楼上的:
冒昧地问一下你是哪个国家的人,为什么中文学得这么好?


那个国家的人?跟中文好有啥子关系?君不见美国人英文好,马来人英文也行,澳洲人英文也不错?有听说英国人去问人家英文好的是哪一国人吗?

我看是引诱人家陷入争辩的开始。看吧,果然不假。简直泛政治到极点。

这麽说吧,有新加坡的清廉、台湾的务实与弹性、中国的拼劲与规模。就可以建设起一个强大的国家。

当初美国对日本作战时,杀了一堆黄皮肤的。他们根本分不清谁是谁。国家强大,就有整合的空间,可以建设一个巨大的文化圈。犯不着跟那些行将就木的老头子一样『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成天同中求异,再这样窝里反下去,就得求美国人带你去叁观他们的月球罗~

唉,这里不是政治版,不多说罗!忘了以华制华是老美的专长?
73 发表于 2006-01-29 09:56 ·  中国 河南 驻马店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75
发帖 64
注册 2005-09-15 14:40
20年会员
UID 425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69 楼』: 目前

目前,unix,linux,dos,apple,os/2还是高手的专业的领域.

用它的时侯,大多在黑洞洞的屏幕上敲入难懂的字符,你说可以大众化吗?

只有大众化操系统,才具有不可抵挡的力量,全世界人都认可它.

1、DOS要发展,突破1M基本内存才是关键,如果说加一些xms,dpmi等来管理的吧,不算是突破,我是指在正常的情况下,比如说,任何程序都可以加载到1G上上的高端内存.内存管理,应是dos自身应带有的功能,这样,让大型游戏等大型应用程序的运行成为可能。

2、dos要发展,提供一个可友善的界面者重要的条件.没有一个友善的界面,又如中不懂计算机的人去应用它呢?难道叫他们在dos上敲入一些专业的字符来启动程序吗?

3、DOS要发展,必须具有多任务功能。单一任务操作系统,又如何叫用户运行多个程序?比如说,用户想边听歌,又打文档或者其他事情。DOS必须在核心里实现多任务功能,而不是用TSR的方式来模拟,也不是通过dosshell的方式来实现。这些,我认为不算是多任务。我认识所谓的多任务,是由操作系统自身管理,任何应用程序的运行,都是平列的。只不过在前台或者后台之后,前台的,就是可以看见的。后台的,就是看不见的。多任务,就是将后台的,调到前台的来。其实,不管后台或前台的,它们还是一样正在运行的。DOS多任务的功能,不能只依靠于图形系统,比如X-window。

4、DOS发展,必须实现真正的网络功能。DOS应在自身实现网络功能,而不是通过外面加载网络程序的形式来实现,我认为,网络功能,应是操作系统不可分离的重要组成部分,启动以后就有的功能,而不是通过启动后另外加载的。有了网络,我们可以在DOS下打游戏,可以上internet.可以与全世界的人相通。

5、DOS要发展,必展实现多用户功能。现在的DOS,都是单用户的。我认为,所谓的多用户,就是指一个DOS系统,可以登录多个用户,这些用户,可能来自于自身一台计算机的登录,也可能来自局域网上来的用户,更有可能是来自internet上来的用户。DOS,本身就应该像个服务器,同时,也相当于一个客户端。与世界任务一个DOS相通,只要有身份验证,就可能与全世界的人相通。

6。DOS的发展,最终要实现商业化,单依靠一些自由的力量是难以实现如些重大的责任,只有在商业化的条件后,人们才有动力有压力去升级它,维护它,把它作为一种责任,一种抱负。如果只靠一点喜欢在里面玩玩,又如何能给它来多大的推动作用呢?

7、DOS的发展,要集成游戏功能和媒体解码功能.只有集成这些,人们才能在此平台上,很方便的开发游戏,很方便的很用各种各样的媒体.一个操作系统,首先要有可玩性,再谈可用性,如果一个系统,连游戏开发商都不愿意加入这个行列,我们又如何来谈得上为其发展呢?


任重道远...

时代的发展,能否唤呼出能担当此重担的hero?...

现在,windows已录遍及全世界,即使能做到windows平等地位,又叫人们如何去选择他们之一?人们在考虑...

感叹!!!
DOS要发展谁能担此重任啊,要发展DOS不是光说就行,要现在就行动起来,寻求发展模式,组建开发团队,组建开发团队,组建开发团队,组建开发团队。像Linux一样
74 发表于 2006-01-29 10:02 ·  中国 河南 驻马店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75
发帖 64
注册 2005-09-15 14:40
20年会员
UID 425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转:
littlekiss
新手上路





积分 3
发帖 3
注册 2005-10-29
状态 离线 『第 19 楼』:

linux,我一般出了除了玩游戏和用ppt以外是不进win的,我逛到之里是因为好奇,没想到还有一个dos时代的拥护着,我对dos不太了解,顶多也就知道些命令,但我看了半天论坛也没有找到为什么ms当年要放弃dos的原因?不要说仅仅是因为图型化,那大概只是商业上,linux下的xwindows其实也是很垃圾的,但我们看到许多服务器上跑的是linux或者其它的类unix,至于多dos,我想应该不用说什么了,至于Pc,基本上是ms一家独大,dos只是做为他的辅助,或者说只是做为管理员或者操作员的辅助而存在。我不是抵毁dos,我只想说明的是,dos曾经如此的风光,但是现实却是如此,dos从大到小,而linux却从小到大。其中的原由恐怕非常复杂。
75 发表于 2006-02-25 19:47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6
发帖 171
注册 2006-02-12 13:53
20年会员
UID 50233
状态 离线
应该推荐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