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7:3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 下载:MS-DOS 7.10完整安装版(含图形安装程序) 精华I 置顶I 查看 247,531 回复 639
271 发表于 2006-08-03 08:50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4
注册 2006-08-03 08:48
19年会员
UID 59735
性别 男
来自 中山
状态 离线
謝謝分享
272 发表于 2006-08-09 14:29 ·  中国 广东 佛山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06-08-09 14:14
19年会员
UID 601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站长,我用WinImage将下载的MS-DOS 7.10的完整安装版下载(软盘版)释放到D:\MS-DOS(fat32)然后用光盘启动dos运行D:\MS-DOS\setup,安装到c:\ms-dos目录中,当进行到选择两张盘一起安装和只安装DISK 1时不知用哪个键切换,我就一路OK或YES,后提示找不到C盘,安装失败,请问什么原因,ASUS A6笔记本,60G硬盘,分区(C:D:E:F:)FAT32 G:NTFS,用win XP系统,C盘正常,光驱H:光盘驱动DOS后提示符为A:>。注:用此光盘启动装有软驱的台式机,无法使用软驱,找不到驱动器,是否光盘DOS有问题?
273 发表于 2006-08-09 14:40 ·  中国 广东 佛山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06-08-09 14:14
19年会员
UID 601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xp中修改boot.ini 不用那么麻烦,右击My computer 选择propertis选择Advanced点击Startup and Recovery项的settings,然后单击Edit即可对boot.ini进行编辑
274 发表于 2006-08-09 22:18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8
注册 2006-08-01 23:50
19年会员
UID 59646
状态 离线
不错,顶
275 发表于 2006-08-14 15:26 ·  中国 福建 南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06-08-13 08:41
19年会员
UID 60409
状态 离线
学习中
276 发表于 2006-08-15 12:02 ·  中国 吉林 四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859
发帖 413
注册 2006-08-14 21:55
19年会员
UID 60532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engier at 2003-10-15 00:00:


不是说过可以直接将IMG文件解开到硬盘就可以从硬盘进行安装吗?

]
]

DOS71.IMG把它解开到硬盘上,双击里面的setup.bat就可以硬盘安装了吗?
它和DOS71CD.iso光盘刻录在功能上,有什么分别,能差什么,多少?
277 发表于 2006-08-16 03:13 ·  中国 广东 佛山 三水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06-08-09 14:14
19年会员
UID 601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经过几次尝试终于安装成功,原来问题主要是安装到一半是显示找不到c盘,后将c盘删除,重新分区后可以了,分了c:800M 作为dos 分区,d:10G为winXP系统盘
谢谢站长的平台
278 发表于 2006-08-17 06:40 ·  中国 山东 威海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7
发帖 18
注册 2006-05-13 16:28
20年会员
UID 55456
状态 离线
曾经完全安装过,只是用起来有眼花缭乱的感觉,不方便!这次部分安装再试试!谢谢!
279 发表于 2006-09-02 22:17 ·  中国 上海 闵行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06-01-09 22:25
20年会员
UID 48717
状态 离线
下载光盘版试试
280 发表于 2006-10-10 23:08 ·  中国 江西 上饶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6-10-08 06:17
19年会员
UID 64902
来自 江西
状态 离线
为什么没有硬盘安装版,这样的话没有光软驱的也可以安装了
281 发表于 2006-10-12 02:50 ·  中国 广西 梧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10
注册 2006-10-11 21:09
19年会员
UID 65342
状态 离线
楼主还会不会回来看这个帖子呀?!
求楼主的帮助呀!
我把下下来的软盘安装版解压缩到硬盘上,然后用在网上下的一个U盘启动工具作了一个启动U盘,然后用这个U盘启动电脑进入纯DOS结果U盘变成C盘了,原来的C盘变成D盘了,这样一来安装MS-DOS7.10时,引导信息被写入了U盘,没办法从硬盘启动DOS。
请问楼主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呀??
282 发表于 2006-10-15 22:33 ·  中国 山东 临沂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4
注册 2006-06-23 16:37
20年会员
UID 574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呀,楼主,是不是下载了做成启动盘就行了?
283 发表于 2006-10-15 23:00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这个贴子好长,应该不会有人全部看完,所以就有人反复问同一问题,建议楼主将主要的问题解答放在第一楼!
284 发表于 2006-10-17 22:17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5
发帖 3
注册 2006-10-17 08:33
19年会员
UID 6608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非常感谢,学习之中。
285 发表于 2006-10-18 21:14 ·  中国 河南 驻马店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41
发帖 22
注册 2006-04-09 19:35
20年会员
UID 53582
性别 男
来自 hn
状态 离线
下载先~~~~~!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