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2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 转贴:全自动恢复分区-Ghost的参数应用 查看 3,769 回复 10
楼 主 转贴:全自动恢复分区-Ghost的参数应用 发表于 2002-11-16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禅城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5,170
发帖 1,637
注册 2002-10-16 00:00
23年会员
UID 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佛山
状态 离线
全自动恢复分区-Ghost的参数应用

一般情况下,你可以使用Ghost的图形界面中的功能来完成系统的恢复。有时候我们希望一个按键后软件就能帮我全部恢复,而不用再坐在电脑前时刻留意是否有需要确认之类的对话框。如果要实现这种功能,那你就得了解Ghost的参数。我们得用DOS的方式来解决这问题。(利用参数实现软件的一部分功能,这可是DOS的最大特点了)下面我们将以实例分析的方式来说明如何利用Ghost的参数实现这功能。
下面是我的硬盘的分区情况。(如果你还不懂分区是什么,请不要随便使用这些参数,不然后果我们可不负责哦!!)

硬盘数:1 个 (电脑上可不一定只有一个硬盘,如果你有两个或以上的硬盘,可得注意修改参数值)
分区情况:分4个盘。
主分区1个
C盘: 即DOS分区;
护展分区
D盘、E盘和F盘三个逻辑分区。

一、实现系统的备份
首先我们用以下的参数行实现把C盘的东西压缩成一个影像文件(*.gho)。ghost.exe -clone,mode=pdump,src=1:1,dst=E:.gho -z9 -sure
参数说明:
-clone,mode=pdump 表示采用克隆分区方式(pcopy是硬盘对拷 pload是恢复影像文件;
src=1:1 表示克隆第一个物理硬盘的第一分区,一般来说是C盘,也就是系统盘;
dst=E:.gho 表示分区被克隆成影像文件pwin98.gho,并保存到E盘backup目录里;
-z9 表示使用最高压缩形式(-z9 )备份;
-sure 表示在软件运行过程中所有出现的对话框中都取OK值。

二、系统的恢复
ghost.exe -clone,mode=pload,src=E:.gho:1,dst=1:1 -sure -rb
参数说明:
src=E:.gho:1 表示采用保存在E盘的back目录下的pwin98.gho 的影像文件中的第一分区内容;dst=1:1 表示恢复到第一物理硬盘的第一分区;
-rb 表示系统恢复完成后,自动重新启动系统。

三、一些常用参数的说明
适当运用Ghost的参数,你就能高效地完成工作。下面的参数都是一些比较常用的参数,有兴趣不妨组合试用一下效果如何。
1、-rb
本次GHOST操作结束退出时自动REBOOT。一个很有用的参数,特别是在复制系统时你可以放心离开了。
2、-fx
本次GHOST操作结束退出时自动回到DOS提示符(前提是你是以DOS命令的方式启动的GHOST)。
3、-sure
对所有要求确认的提示或警告一律回答"YES"。此参数有一定的危险性,慎用!!
4、-fro
如果源分区发现坏簇,则略过提示强制拷贝。此参数可用来试着挽救硬盘坏道中的数据。
5、-fnw
禁止对FAT分区进行写操作,以防误操作(此参数对NTFS分区无效)。
6、-f32
将源FAT16分区拷贝后转换成FAT32(前提是目标分区不小于2G)。由于支持FAT32的操作系统很少,所以除非你是复制98分区,否则此参数慎用!
7、-fatlimit
将NT的FAT16分区限制在2G。此参数在复制WINDOWS NT分区,且不想使用64K/簇的FAT16时非常有用。
8、-span
分卷参数。当空间不足时提示复制到另一个分区的另一个IMAGE FILE。
9、-auto
分卷拷贝时不提示就自动赋予一个文件名继续执行。

如果想知道Ghost的最新报道,你可到以下的网址进行查询:
Symantec 公司主页:http://www.symantec.com
Norton Ghost 介绍:http://www.symantec.com/sabu/ghost/index.html
我的网志
http://hzmys.blog.163.com/
我的网盘
firststep.qjwm.com
fsmys.ys168.com
ssmys.ys168.com
www.brsbox.com/fsmys
www.brsbox.com/ssmys
www.brsbox.com/ccdos
2 发表于 2002-11-16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好像这些参数没有原来我翻译的那个多吧(似乎连五分之一都没有)。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2-11-16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禅城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5,170
发帖 1,637
注册 2002-10-16 00:00
23年会员
UID 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佛山
状态 离线
那我就不知道了,我从网上找来的,连仔细看都没有,我才不需要搞什么自动恢复系统。
我的网志
http://hzmys.blog.163.com/
我的网盘
firststep.qjwm.com
fsmys.ys168.com
ssmys.ys168.com
www.brsbox.com/fsmys
www.brsbox.com/ssmys
www.brsbox.com/ccdos
4 发表于 2008-11-01 22:37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9
发帖 6
注册 2008-10-08 00:42
17年会员
UID 12772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廈門
状态 离线
哦!朋友謝謝分享
5 发表于 2009-09-10 00:09 ·  中国 江苏 淮安 金湖县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8
注册 2009-09-09 08:36
16年会员
UID 1517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

学习了!!!
6 发表于 2009-09-10 08:59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9
注册 2009-09-09 11:27
16年会员
UID 1517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你了..........好好学习
7 发表于 2009-09-11 11:58 ·  中国 湖南 郴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9-08-01 12:04
16年会员
UID 14971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你了..........好好学习
8 发表于 2010-05-18 12:17 ·  中国 山东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0
发帖 26
注册 2009-04-20 03:56
17年会员
UID 1433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顶一下谢谢奉献》》》》》》》》》》》》
9 发表于 2010-08-25 04:01 ·  中国 陕西 咸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6
发帖 55
注册 2010-08-04 19:41
15年会员
UID 1717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写的太好了!
10 发表于 2010-08-26 14:06 ·  中国 陕西 移动
初级用户
积分 25
发帖 14
注册 2010-08-14 11:22
15年会员
UID 172340
性别 男
来自 陕西省西安市
状态 离线
朋友謝謝分享!!!
11 发表于 2010-09-16 00:14 ·  中国 湖北 荆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4
注册 2010-09-13 10:22
15年会员
UID 1740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好,很详细!顶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