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9:5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ReactOS推介[原创] 查看 1,702 回复 7
楼 主 ReactOS推介[原创] 发表于 2004-02-22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大庆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37
发帖 13
注册 2004-02-15 00:00
22年会员
UID 174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actOS是一种开放源代码的类NT操作系统,它的产生具有强烈的战斗性和目的性,它的目的就是要打破微软对桌面操作系统的垄断。最早它是采用类Win95的核心,后来采用了更为先进的类NT核心,现在发展到了0.2.0版本,已经初具规模。

目前国内对UINX和类UINX开源项目介绍比较多,而对类NT开源操作系统的介绍几乎是一片荒漠。这正是笔者介绍ReactOS的原因。ReactOS已经具有初步的模式和框架,但是它还存在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也有不少Bug需要调试解决,这正是信奉开源的有志程序员展示身手的时机,如果有兴趣,还可以为它编写应用程序和进行汉化工作。

对于缺少编程和调试能力的普通操作系统爱好者,也不妨尝试一下ReactOS,虽然它还不具备主流操作系统的实用性。

ReactOS 0.2.0版和它的源代码都可以在它的官方网站得到。下面给出图解的安装步骤,很简单的:






2 2 发表于 2004-02-22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大庆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37
发帖 13
注册 2004-02-15 00:00
22年会员
UID 174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把下载的reactos-0.2.0-iso刻录成光盘或者直接在虚拟机上使用,光盘引导后出现安装画面。回车开始安装。
3 3 发表于 2004-02-22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大庆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37
发帖 13
注册 2004-02-15 00:00
22年会员
UID 174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为ReactOS选择一个分区,它支持FAT16和FAT32。稍后你可以选择格式化或者保留以前的状态。
4 4 发表于 2004-02-22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大庆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37
发帖 13
注册 2004-02-15 00:00
22年会员
UID 174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经过上面的简单设置即可开始复制系统文件了,相对好些操作系统,ReactOS的安装都是简单的了。

5 5 发表于 2004-02-22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大庆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37
发帖 13
注册 2004-02-15 00:00
22年会员
UID 174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文件复制完成以后要重新启动计算机,这次系统将由硬盘引导,也就是说安装完成了。进入系统,看看都有什么文件吧。
6 6 发表于 2004-02-22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大庆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37
发帖 13
注册 2004-02-15 00:00
22年会员
UID 174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它的命令行方式,相信熟悉Windows的用户不会感到陌生。
7 最后的说明 发表于 2004-02-22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大庆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37
发帖 13
注册 2004-02-15 00:00
22年会员
UID 174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由于ReactOS目前还远非完善,使用者应抱着试用和调试的心态,不要指望它很稳定或很强大。稳定和强大是将来的事,需要很多人的努力。
8 发表于 2009-08-20 23:46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2
发帖 48
注册 2006-10-06 03:41
19年会员
UID 64666
状态 离线
按reactos官方的计划,打算明年年底就出到0.5可正式实用的版本。
http://tieba.baidu.com/f?kz=628102731

另外可以看下0.3.8版的视频:
http://tieba.baidu.com/reactos/shipin/play/8c4d71b928edc832e9758272/

[ Last edited by fros on 2009-8-21 at 00:43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