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有谁会安装windows nt 3.1,指点我。
发表于 2010-05-17 16:47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6
注册 2008-05-14 00:10
18年会员
UID 11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遇到一个安装windows nt 3.1的问题。
我试过很多方法都安装不了,该版winnt 没有winnt /b参数.
只有winnt /x参数,复制到C后,却不能引导继续安装。
一直想不通什么是什么原因。
各位元老,请指点一下我原因在哪,可以么?
第 2 楼
发表于 2010-05-18 09:05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winnt 3.1比较特殊
直接winnt.exe,然后要制作启动软盘的。
dos下安装弯要用软盘才能引导。
第 3 楼
发表于 2010-05-18 13:35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第 4 楼
发表于 2010-05-18 13:46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6
注册 2008-05-14 00:10
18年会员
UID 11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10-5-18 09:05 AM:
winnt 3.1比较特殊
直接winnt.exe,然后要制作启动软盘的。
dos下安装弯要用软盘才能引导。
怎么制作?我是用虚拟机的DOS下安装的。请指点。
第 5 楼
发表于 2010-05-18 13:48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6
注册 2008-05-14 00:10
18年会员
UID 11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雨露 at 2010-5-18 01:35 PM:
我重新试了一下,P4电脑的虚拟机是可以安装的.
我用的是硬盘版nt 31,我用urtiliso打包成可引导光盘,在DOS下安装,用的VM虚拟机,还有VPC虚拟机也试过,无法安装,就是winnt /x复制到C盘,重启,无法引导安装。想不通啊。
第 6 楼
发表于 2010-05-18 16:29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终于成功在Vmware上安装上了NT 3.1,关键因素是,在安装时软驱中必须放入那个启动安装软盘,没有软盘是无法启动系统的。
也就是说:使用winnt /x复制安装文件到硬盘后,再次启动计算机时,必须将nt 3.1的安装启动软盘放入软驱,通过软件引导进入系统安装程序,然后才开始真正的安装过程。
另外,nt 3.1由于太老了,已经严重不适应新的硬件环境(例如VMware的硬件环境),因此必须打补丁才能安装,从网上可以下载到这个补丁。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7 楼
发表于 2010-05-18 17:05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8 楼
发表于 2010-05-18 17:09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9 楼
发表于 2010-05-18 22:48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6
注册 2008-05-14 00:10
18年会员
UID 11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limbing前辈,很感谢你付出这么宝贝的时间帮我。
你也许会认为我从中学不到什么东西。
但是从佛学的角度来说,你至少帮助了一个凡人了结了一件凡事。
在安装过程中,替换了你提供的文件,安装仍出现错误
但我仍然不会放弃,因为你给我指了一条明路,我会沿着你指的路继续探研。
如果我解决了问题,我会再在此贴留言。
再次感谢Climbing前辈。
第 10 楼
发表于 2010-05-19 10:07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mageo at 2010-5-18 10:48 PM:
Climbing前辈,很感谢你付出这么宝贝的时间帮我。
你也许会认为我从中学不到什么东西。
但是从佛学的角度来说,你至少帮助了一个凡人了结了一件 ...
0x7b,找不到硬盘。
对于nt 3.x来说,最有可能的就是分区没分好。请用ms-dos 6.x的软盘启动fdisk分区,format格式化。
第 11 楼
发表于 2010-05-19 12:22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嘿嘿,各位前辈突然对老古董感兴趣了?,有安装成功过"WindowsNT3.1 Advanced Server EN"的软盘版吗?
24张软盘的那个,我初步试了一下,安装有点困难...
第 12 楼
发表于 2010-05-19 13:17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为什么要安装软盘版?直接安装硬盘版不行吗?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13 楼
发表于 2010-05-19 13:27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limbing at 2010-5-19 01:17 PM:
为什么要安装软盘版?直接安装硬盘版不行吗?
雨露有收藏爱好,各个版本都收了
第 14 楼
发表于 2010-05-19 17:38 · 中国 香港 城市电讯有限公司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像這樣也可以。

第 15 楼
发表于 2010-06-01 12:50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6
注册 2008-05-14 00:10
18年会员
UID 11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Roy at 2010-5-19 05:38 PM:
像這樣也可以。
你的只是将日文字体.fon文字添加到英文系统里面,然后才显示出的日文吧。
不过话说回来,我的问题仍然没得到解决。换了7.01版的VM安装还是会出现我贴图的问题。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