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15:0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原创]bat 和 js 混合编程 查看 1,169 回复 4
楼 主 [原创]bat 和 js 混合编程 发表于 2010-02-28 15:50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2,098
发帖 566
注册 2007-09-11 07:27
18年会员
UID 970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总结了 3 种方法。(只是第一行内容不一样)

1. 缺陷:修改了一个变量的值
@set @a=1/*
@echo off
echo Hello World!
start wscript -e:jscript "%~f0"
pause
goto :eof
*/
WSH.Echo("Hello World!");


2. 缺陷:清屏了
echo=1/*>nul&@cls
@echo off
echo Hello World!
start wscript -e:jscript "%~f0"
pause
goto :eof
*/
WSH.Echo("Hello World!");


3.
@if (1==1) @end/*
@echo off
echo Hello World!
start wscript -e:jscript "%~f0"
pause
goto :eof
*/
WSH.Echo("Hello World!");
2 发表于 2010-02-28 18:14 ·  中国 北京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499
发帖 225
注册 2008-12-30 22:09
17年会员
UID 1353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为了追求绿色单文件,利用不同脚本的语法差编写出多用途脚本.
楼主确实花了点心思,俺的努力方向也差不多,不过俺努力的是cmd+debug
不过由于debug支持管道符,所以利用预处理+管道符等方法,
俺的问题已经初步解决了.
SYBNQQ:354324773
3 发表于 2010-03-01 00:44 ·  中国 天津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28
发帖 122
注册 2009-09-21 06:24
16年会员
UID 15237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js应该也可以像javascript和vbs那样用mshta调用吧?
4 发表于 2010-03-03 10:52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2,098
发帖 566
注册 2007-09-11 07:27
18年会员
UID 970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jarry0932 at 2010-3-1 12:44 AM:
js应该也可以像javascript和vbs那样用mshta调用吧?

5 发表于 2010-03-03 17: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53
注册 2009-10-09 20:51
16年会员
UID 1528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开头使用JS和批处理都兼容的代码。 大部份执行代码位于 /* */ 范围内。使 wscript 将之当为注释。
这是个好思路。学习了。谢谢楼主分享。
论坛跳转: